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小醫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小醫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醫生”

 安徽省滁州市 安徽省滁州師範第一附屬小學四(1)班 趙西子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醫生,從小到大,我經常看到他們給病人看病。有的時候爸爸也給我講解一些醫學小常識,如消毒、換藥、打針、輸液等。

  有一天,我聽了爸爸講解之後,立刻拿來爸爸用的一次性注射器和我自己的一個像藥瓶似的玻璃瓶,準備給“生病”的布娃娃打針。首先,我裝模作樣地把針頭插入“藥瓶”里,用力把針筒里的內芯往上拉,把葯吸到針筒里,然後把內芯往前推,排掉空氣,最後把針頭很快地扎進布娃娃的屁股里,把葯推進去,然後迅速地把針拔出來,用棉簽壓一壓,不流血了,才算打好了針。假如做皮試,就要把針頭換成更細一些的,慢慢地刺進手腕上方的皮下。我想練習輸液,但沒有輸液用的針頭和皮條,那該怎麼辦呢?我想了想,便把注射器的針頭取下來,左手握住布娃娃的一隻手,右手拿着針頭,找到“血管”后,直接把針頭沿着“血管”插進去,再貼上膠布固定針頭,就可以了。

  有一次,我的手一不小心被刀子劃了一道口子,鮮血直流,非常疼痛。我含着淚水連忙用衛生紙包着手來止血,然後拿來棉簽、雙氧水和紅藥水,學着爸爸的樣子,先用棉簽沾上雙氧水,往傷口上塗,傷口上冒着白白的泡沫,這是消毒,之後,再用干棉簽輕輕地擦去上面的髒東西,拿棉簽沾了紅藥水塗在傷口上。做完了這一切,覺得傷口不痛了。我高興極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當“醫生”,而且是給自己治病,更可喜的是居然有了很好的效果。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高聲喊道:“我要當醫生!”

  還有一次,是夏日的一個傍晚,我和小夥伴們在操場上追逐玩耍。菲菲一不小心被一塊大石頭絆倒了,腿摔破了,膝蓋上脫了皮,流着血。我看着菲菲痛苦的表情,趕緊帶她到我家,先給她消毒,再塗上紅藥水,又挑了一塊最好的紗布把傷口包好,並給她吃了兩粒消炎藥。過了一會兒,菲菲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我看得出,這笑容充滿了感激之情,笑容里也充滿了菲菲的希望——長大了,也要當一名醫生。

  兩次的實踐,使我感到醫生真了不起,能給病人看病,解除病人的痛苦,使病人健康快樂。長大后,我若能當上醫生,我也要像爸爸媽媽一樣,刻苦學習,練好本領,做一名優秀的白衣天使。

  指導教師:徐昇平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小醫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小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