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夢幻小屋和藍手鐲》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小屋和藍手鐲》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幻小屋和藍手鐲》讀後感 標籤:《夢》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 手鐲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許多有趣的書,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夢幻小屋和藍手鐲》了。這本書使我的心更開闊更芬芳,它收錄了畢淑敏阿姨的許多作品,比如說:《一厘米》、《蘋果核》、《媽媽福爾摩斯》,我最喜歡的是《夢幻小屋和藍手鐲》這個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令我感觸很深。它講的是:一個長得圓滾滾的小女孩零零,有一天去將來世界遊樂場玩時,遇見了“我”。零零不小心摔了一跤,不僅流血了,她的“藍手鐲”(黏在手上的一張通票)也有了一點損傷。零零拿出一塊手絹,用力把手絹系在藍手鐲上。“我”在玩“夢幻小屋”時,又碰巧遇到了零零。這時,一個女服務員來檢票了。她檢查零零的票時,因為零零的票有一條裂紋,所以她認為票是別人用過的。於是,她與零零發生了爭執。我本來想站出來為零零說話,可是又覺得自己只是看到零零摔跤,如果零零摔跤之前就有一條裂紋了,怎麼辦?而且女服務員說得條條是道,使“我”也有點懷疑零零了。這時,一個戴眼鏡的小男孩站了出來,他撒謊說他是排在零零後面的,他看見零零買了票,想讓零零多留一會兒。最終,謊言被拆穿了,零零像一個早產的嬰兒,被強行娩出。過了幾天,“我”的一位朋友來賀新居,“我”帶他來遊樂場玩。我又看見了零零,零零也看見了我。零零告訴我,她的票是假的,只有上次的是真的…… 

  這樣的結局讓我很驚訝也很痛心。 如果我是零零,我會回家尋求爸爸媽媽的幫助,請他們和我一起去遊樂場證明事實,並聯繫遊樂場的工作人員和那個女服務員,說明一切事情的真相。儘管我們被人誤解了,沒有得到信任,我們也不應該像零零那樣用別人用過的票進場。就算受了委屈,我們也要勇敢的面對一切,不能因為別人的一次不信任而錯誤了自己的一生。零零原本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但是因為別人的誤解她變得不誠實。 美國的戴維·威斯格特說過:“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信任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種連接人與人之間的紐帶。你有義務去信任另一個人,除非你能證實那個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權受到另一個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證實不值得那個人信任。”是啊,如果你不信任一個人,也許只是一個眼神,就有可能毀掉他的一生。人與人之間只有相互的信任,才能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我們用一顆純潔的心來看待這個世界,我們希望得到大人的信任,只有你們的信任才能讓我們健康的成長。你們的信任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夢幻小屋和藍手鐲》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小屋和藍手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