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堅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堅強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它是一位自強不息的殘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能給我三天光明》。

  在我小時候認為,所有人都能聽見。看見,便不可能有啞巴。慢慢長大了,當我伸手接過這本書時,看見封面上5歲的小海倫閉着眼睛痛苦的樣子,便用憐憫的目光望着封面,然後溫柔的抱着書。

  當我把書帶回家后,翻開了厚厚的書,卻發現海倫和我們一樣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只是在幾個月大的時候因一場重病而喪失了聽力和視力。那時的她還不會用語言表達,做了十年的啞巴后才會說話,這一切都歸功於她的家庭教師—莎麗文老師。雖然有莎麗文老師的輔導,一個又聾又瞎的人能考上當時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學,可以說是一個奇迹了,這隻能說明她比別人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更能說明她是一個堅強的人。

  今天我對媽媽說:“讓我失去光明三分鐘吧。”媽媽用疑惑的目光看看我又看看我手中的書,明白了,用手絹蒙住了我的眼睛,頓時我的面前一片漆黑。媽媽說過來,我抬腳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走,前面有什麼東西,我自然地伸出雙手向前摸索着前進,撲通一聲摔倒了,好疼。我連忙除去手絹,腿破了好疼。

  我終於知道了我們是一個健全的孩子是多麼幸福的事。

  海倫·凱勒,祝你的明天更加美好,更謝謝你,通過你的故事告訴我,做事不能放棄,要自強不息的面對困難,做一個堅強的人。我心裡默默的想,更要這樣去做。

  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吳悠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堅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堅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