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60滄桑話巨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滄桑話巨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的10月1日,祖國媽媽將迎來60華誕。 

  回眸60年,祖國媽媽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走過多少坎坷曲折歷程,才實現不計其數驚人的夢想,帶給世界無窮的驚喜。 

  60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讓每個中國人都永遠銘記在心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憶往昔,我們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的苦難,才取得今天的輝煌;看今朝,我們破繭而出,風雨兼程,在這片擁有數千年古老而有聞名的土地上,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一個新生的大國在世界的東方悄然崛起。 

  是誰?成功的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是誰?修建了雄偉壯觀的三峽大壩;是誰?在杭洲灣建起一座舉世聞名的大橋。是祖國,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是它不懈地努力和奮鬥,才有今天舉世矚目的輝煌。 我們依戀祖國,因為它有母親般的胸懷,一國兩制,讓離別了300年的香港、澳門又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回首中國歷史,許多頁上都刻有恥辱的標誌,祖國曾經地大物博,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被八國聯軍蠶食鯨吞,成為了洋人們的殖民地。人們生活在一片水深火熱之中,許多同胞吸上了鴉片,被洋人們稱為“東亞病夫”。許多工業用品和生活用具都是外國製造,就連日常所用的火柴、煤油都依賴進口,被稱為“洋火”、“洋油”。今天, 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國家的經濟在改革開放的過程中迅猛發展,祖國強大了。人們不斷地創新,不斷的努力 ,“中國製造”已遍布世界各地。 祖國的變化真是日新月異,科技的發展可謂是突飛猛進。人們登上月球,遨遊太空的夢想都已變成現實。兩彈一星的研製成功,使中國人民的腰桿挺得更直了,頭也抬得更高了。有着"雜交水稻之父"美稱的袁隆平,對祖國和世界的貢獻是無與倫比的,就連外國人也對他敬佩不已。 

如今,我們的祖國在世界中擔任着舉足輕重的角色,無論是經濟還是科學,無論是農業還是生產,都是首屈一指。60年巨變,風雲翻卷而過,祖國已經取得了偉大而輝煌的成就。有了我們這些祖國的棟樑為國家而貢獻,明天的祖國必將譜寫更加神奇而美麗的篇章。 

中國這條巨龍,隨着56各民族中的兄弟姐妹們攜手合作,開拓創新下,它會騰飛地更快更高!讓我們一起回眸歷史,展望未來,我堅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富強,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60滄桑話巨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滄桑話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