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是生命之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生命之源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切生命皆是水成就的鮮活精靈,沒有水生命將不復存在,含水量愈高生命愈顯水靈,幼兒粉嫩老人乾癟,皆是因為水的緣故。

  一滴水,渺小非常,幾乎看不見、看不清或視而不見,人們常常疏於從小處着眼,不屑於細微的體驗,漠視微小的存在,而看似

  平常不過的水,卻是一切生命的本源。

  滴水連續不斷地涌滴,執着於微不足道的、單調的自由落體,縱然它的對象是岩石,在時間的協助下也會做出穿石之功,令人驚異於微力持久的神奇。

  水份子聚成清水一泓,人們用靜如止水形容它含情脈脈的靜態美,頌揚水的無限溫柔,觀之使人清爽安怡,消解心緒的煩躁,回歸水一般的平靜,連炎炎暑日也會因之而心靜身涼。

  水匯聚成涓涓細流,或潛行於崖縫石壁,或穿越山林幽徑,再聯合起同類以壯大自己的隊伍,克服重重阻攔,甚至靈活地千迴百轉,把恆久的信念化做永不停歇的堅定腳步,永遠向前!

  懸崖瀑布,無情地將它拋下深淵,縱然摔得骨碎身粉,萬花飛濺,也不忘化作迷濛的水霧以濕化空氣,滋潤周邊的生物,釋放負氧離子,改善大氣生態。

  身處幽深的谷底,仍不忘前行的使命,又重整旗鼓,集結成新的陣容,激增了反抗的洶湧,同時發出奮進的口號吼聲,昂然地向世間宣告,它奔向江河大海的志向是不可阻擋的。

  大氣環流使水身處最低,同時又不屈地向上!向上升騰,蓄積起充足的勢能,漲滿了流向低處的功力,為江河湖泊備下充沛的源流,潤澤一路的川原流域,孕育了魚蝦之類的水產,為萬物創造了生命起源的搖籃,禽獸吸水嬉戲其間,豐盈了大千世界的萬般燦爛。

  水路為水運提供了天然條件,載舟浮船,成就了航運的交通路線,人們築起江河大壩,創造出”高峽出平湖”的萬般景觀,開闢了化水為利的水利產業,支撐起水利產業的壯觀。

  水以其巨大的勢能,發展起無污染的水力水電能源,為現代社會帶來光明無限,灌溉滋養了萬頃良田,換來人間歲歲收穫的歡顏、豐衣足食的甘甜,以及工農業與城鄉豐美的淡水資源。

  水不慕高山峰巔,卻樂於下滲潛行,謙虛地不過分張揚自我的身形,或滲透於地下岩縫以滋養莊稼花草樹木,蔥蘢起萬般景象綠蔭郁濃,點綴得世界多彩繽紛,更為人類及所有動植物提供了充裕的生存生活資源,成就了萬物綿綿不絕的續延。

  凝集於山峰的固態水,並不留戀高高在上,或許厭倦了高原峰巔的風大流急,或自覺高處不勝寒的冷酷,也許難以承受過於長久的寂寞,藉著太陽偶爾的垂青,短暫而熱情的擁吻,讓激動的淚水順勢下流以至匯聚成溪水、江河、湖泊。

  水是太陽的情人,常被其熱情地輕輕托起,相約遨遊於藍天公園,風媒牽線搭橋,不時地轉換幽會的景點,時而現出嬌羞的容顏,彩雲記錄著它們交誼的舞姿翩翩,在蒼穹無垠的屏幕上,盡興地演繹大自然的羅曼蒂克,風動雲涌,白雲悠然……它不負眾生的渴盼,適時地割捨愛戀遊玩的情纏意綿,瀟洒地步出雲彩的舞池,躍然一跳,把甘霖無私地撒向人間。

  一盆清水,可洗滌一身的疲憊,留下清亮活鮮;溪流細水,是大地母親的血脈,涵養了所有的生命細胞;湖泊楊柳在微風中蕩漾搖曳,引人深思遐想,蕩滌凈化靈魂;江河奔流不息,洶湧澎湃的氣勢,激勵人們奮勇前進,不屈不撓;海洋匯納百川,能容乃大,

  具備了坦蕩浩瀚的海量,陶冶得心胸廣寬,包容無限。

  水的博大無私不僅成就了人類自身,也給心靈以不盡的啟示。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區四年級:張?嘭?/p>

您正在瀏覽: 水是生命之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