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游東坡赤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游東坡赤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國慶見聞——游東坡赤壁 標籤:國慶見聞作文 蘇東坡作文 赤壁作文 赤壁之戰作文

國慶見聞——游東坡赤壁 

 今天是祖國母親六十華誕的日子,我懇求媽媽帶我去眾多將軍們的故鄉——黃岡去看一看。首先的則是赤壁了。 

 到了赤壁,一入大門映入眼帘的是各種娛樂項目:海盜船,旋轉木馬……過了橋后,進了第三道門,前方有一尊高約六米的東坡像,像中蘇軾手拿書放在身後,頭戴東坡巾,腳穿人頭靴,像在吟詩,給人一種豪邁,飄逸的情感。 

 走了一會,我們來到了坡仙亭,亭中《念奴嬌--赤壁懷古》是蘇軾醉酒寫下的,筆勢奇異,公認為珍品 。 

 上了幾步樓梯,我們來到了二賦堂,此堂因蘇東坡曾在此寫下《前赤壁賦》和《后赤壁賦》而得名。 

 接着,我們又來到博物館,管里牌子告訴我:蘇東坡被貶黃州生活四年又兩月,卻作詩兩百二十餘首,詞六十六首,賦三篇共計七百四十多,而且他的有名詩詞都是在此期間所作。他不僅擅長音樂,數學,醫藥,美學和烹飪,還在農業水利和金石上有所研究。他是公認的學富五車,多才多藝的曠古奇才。看完后,我感慨萬千。在如此境況,蘇東坡不但沒氣餒,頹廢,相反為我們這些後代留下如此佳作,怎能不令人肅然起敬,學習呢?

 從山上下來后,我們來到革命烈士的連廊,有元帥林彪,大將王樹聲,上將王建安,許世友等多名將軍。據統計,湖北省共有元帥一名,大將一名,上將八名……看到他們為新中國成立所做的貢獻我對他們敬佩不已。太陽落山了,我們依依不捨離開了赤壁。 

 這個特別的國慶節,我特別快樂,因為我學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知識。希望以後能常常到這樣的地方遊玩。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游東坡赤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游東坡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