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夏末,我跟隨爸爸媽媽到肯尼亞去旅行,來接機的是一位黑人叔叔。他看起來四十多歲,個子不高,長得很一般。他就是我們的導遊司機。

  當時,我們剛下飛機,又累又餓,那位叔叔立即為我們準備了早餐,在我們吃早餐的時候,他麻利地把我們的行李搬上了車。

  後面幾天的旅行很愉快,黑人叔叔帶我們遊了馬賽馬拉、納庫魯湖等神奇的地方,每到一處,他都給我們做詳細的講解,經過爸爸的翻譯,我感到他是一個友善而盡職盡責的人。從他的言談中,我們慢慢地知道,他家裡有四個孩子,全靠他一個人掙錢養活,日子過得很艱難。

  在去樹頂旅館的路上,我們路過一個盛產帝王蕉的小鎮。一個個小巧玲瓏、黃橙橙的帝王蕉,被碼成了一座座的“小金山”。我瞪大了眼睛,大聲喊起來:“我要是能吃上這樣的香蕉該多好啊!”黑人叔叔沖我一笑,他好像聽懂了我的話,停下車,就向一堆香蕉走去,我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他已經提回來一大袋子黃橙橙的帝王蕉。他把香蕉放到我面前,又沖我一笑,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爸爸和他嘰哩咕嚕說了些什麼,後來,爸爸才告訴我:“我想付錢給他,他卻說:‘不收錢,你們又沒有這裡的貨幣,今天就算是我請你們吃的吧。’以後你可要記住是他請我們吃的香蕉。”我很感動,因為我想到了他的四個孩子和貧困的家庭。

  直到現在,我還深深地記得這位黑人叔叔,他的盡責,他的友善,讓我從心底湧起對他的敬佩。

  朝陽外國語學校小學部四年級:管蔭塵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