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敬佩的人。有的是家財萬貫的富翁;有的是知識淵博的學者;有的是聞名中外的名人……而我敬佩的卻是頂着草帽,帶着口罩的清潔工人。

  記得一天下午,我站在路口等媽媽。突然,一陣滾滾灰塵撲面而來,我趕緊捂住口鼻,大聲的說:“打掃衛生也不用這麼賣力吧!也不知道先灑點水,讓灰塵漫天飛,臟死了!”說完。我便跑到了一家小店裡。

  我知道自己說的話有點過分,可話已經說出來了,我的心裡有些後悔。透過小店的玻璃,之間那漫天灰塵中,隱隱約約看到一個身影:一頭蓬亂的頭髮,頂着草帽,帶着潔白的口罩,身上穿着統一的工作服,一雙骨瘦如柴、布滿老繭的雙手握着掃把,低着頭,認真地掃着。他聽了我的話之後,突然不掃了,滿是灰塵的臉往我這邊望,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我。而我卻不敢和他對視,因為我知道,他聽到了我的話。但是,他沒有埋怨我,只是埋頭輕輕的掃,然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那隻捂住口鼻的手也不知不覺放了下來。儘管他沒有怨恨我,沒有責備我,可我還是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漫天飛舞的灰塵漸漸散開,我偷偷地看了看那清潔工人即將消失的“高大”背影,細細地體會着他至高無上的品格。是啊,他每天在馬路上掃地,從街頭掃到了街尾,馬路上不知道灑了他多少汗水,為的就是讓行人能夠呼吸新鮮的空氣,讓行人懷着愉快地心情走在乾淨的道路上,而自己卻得不到別人的尊重和讚揚。

  園丁、老師固然值得敬佩,可那位默默無聞、心胸寬廣的清潔工人不更值得我們敬佩嗎?

  四年級:黃星晨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