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語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語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年後的語言

  (前言)老師布置了一篇“20年後的......”的習作讓我們回家寫,並且再三鼓勵我們要大膽想象,要有新意。這下可難倒我了,本來想寫“20年後的地球”“20年後的我”“20年後的住所”.......可這些題目在腦海一閃而過,寫出來能有創意嗎?正當我一籌莫展時,上課鈴響了,英語課。望着擺放在桌角的英語課本,英語,漢語?我不禁咧嘴笑了,對,就寫“20年後的語言”吧!

  如今,老老少少都在學習英語、法語、日語、韓語......這些語言從一個中國人嘴裡蹦出來已是很平常的事情。尤其是英語,你隨意到一所幼兒園找到一個小朋友,他都能用稚嫩的童聲甜甜地向你招呼一聲:“Hello”。可是,你有沒有想過20年後呢?20年後以後的語言又會是怎樣?

  到了那時,英語不再流行,風靡全球可是中文呀!那是因為,20年後的中國仍在不斷的發展強大,已成為世界頂級國家。人民幣價值超漲,你說,中文能不風靡世界嗎?

  這一來,可苦了外國小朋友。每到周末,以前痛快玩耍的美好時光全被佔據了。原來是被父母逼着上中文輔導學習班。家長自己呢,也夠忙碌的:白天忙於上班,晚上忙於補習中文。其目的就是學好中文,走向國際,更好地去賺大錢。因為全球通用的語言就是中文,生意人不會一口流利的中文,一分錢也別想賺!相比之下,中國孩子卻從此解放,不再有什麼“英語聽力競賽”“英語口語競賽”“英語電視大賽”......通通成了外國小朋友眼裡頭疼的各種形式的中文競賽。中國孩子可快活了!這不,暑假我去英國旅行,就連街頭擦皮鞋的外國老頭,一見我,就忙招呼:“中國小朋友,歡迎到英國來觀光,你需要擦皮鞋嗎?”呵呵,好一口流利的中文。

  哦,還有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要告訴大家。我國美麗的寶島台灣,政界頭目目睹中國紅火,強大,立於世界之首,也主動提出要回歸祖國懷抱呢!

  (后語)不過,同學們,這只是我個人的一種美好想象,英語還是得好好學哦,就算20年後中文真風靡全球了,多學會一種語言又有何不好呢?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語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