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29年,我離開了我的母校——湛江市晨光小學,離開了我的故鄉——湛江,至今已二十年。今天,我想起了遠在他鄉的親人,“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在我腦子反覆旋繞。於是我坐上飛船,返回了闊別已久的故鄉。 
在飛船上,我總是想着以前湛江赤坎街道鋪的是一層薄薄的瀝青,黃土一片一片露出路面,當一輛汽車飛快地駛過時,塵土飛揚,說不定有幾粒沙子飛進眼睛。我最熟悉不過的就是我們小學門前的北橋河,河邊是北橋市場。每天菜販子們都不願意入市場買賣,總是在北橋橋面擺攤,橋面和河邊到處都是爛菜葉、塑料袋,垃圾一堆一堆的;河裡的水烏黑烏黑的,一陣風吹過,那一股惡臭難聞的氣味,令人感到噁心…… 
“嘀嘀,湛江到了。”飛船自動提醒器響了,它把我從遙遠的記憶中拉回到現實。我從飛船碼頭出來,以前低矮的樓房不見了,到處都高樓林立;街道是用特殊材料建設的,乾淨潔亮,不必說是沙粒,就是坐下地來衣服也不會染塵。回到了晨光小學附近,我急匆匆地在街上打聽母親的住處。最後,我在明麗街(原擁軍路)找到了母親。我們一見面,就激動得淚如湧泉,誰也說不出話。 
母親說要帶我去參觀北橋河,我想:那又臭又髒的河有什麼好參觀?但我沒有推卻,隨母親的喜好。走過北橋橋頭,我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北橋河裡有許多人在游泳、在嬉戲!河藏的兩邊,種了幾層花草,岸邊樹木蔭翳,看不到一點垃圾,再也聞不到一點異味。原來,政府把北橋河改造,將原來的污水臭水排掉,把河底沖洗乾淨,換了清澈的河水。而人們平時生活所排出的污水已引到污水處理廠,經污水處理廠處理后的水,再排到河裡,那清澈明凈的水,不但可供游泳,而且直接飲用也符合標準。 
故鄉的變化,也是我們國家的變化,是科學技術進步帶來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