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他教會我尊敬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教會我尊敬老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照例乘公共汽車回家,中間要乘5站路。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從學校走了2站路到車站,到那后我已經滿頭大汗、筋疲力盡了,自己的腳都快走斷了。上車后,我立即找了個座位,風似的跑過去,一屁股坐下,並且自言自語到:“啊!總算可以休息一會兒了。”

  這時,我看見一個青年也上了這輛公共汽車,他雙手拎着貨物,問售票員:“請問去外灘乘到哪?”“乘到終點站——外灘就到了,大概你還要乘十幾站路吧!”售票員說。接着那青年便握着扶手,在喘粗氣。

  “常熟路站到了”廣播中說道,車門開后,許多人擁出車門,那青年也找了個位子坐下,這時,已經沒有空的座位了。最後,有一位老人走上來,他邁着蹣跚的步伐去買票。我看后很同情這位老人,想為他讓座,可我轉眼一想:我也剛坐到位子,如果自己讓了座,又要受累了。算了,今天我不讓座了,還是讓別人當‘雷鋒’,做好事吧!

  轉眼之間,我發現那青年對老人說:“老大爺,請坐我這!”還攙扶他坐到位子上。看了這一幕後,我十分慚愧,想:我雖然背着沉重的書包,但是那青年的貨物比我的書包還要重,而且,他還要乘十幾站路呢!他可以為老人讓座,我為什麼不可以呢?不知不覺中,我的臉紅起來。

  從此,我乘公共汽車回家時遇到老人,我都會給他們讓座,並且我想對那個青年說:“謝謝你,是你教會我怎樣尊敬老人,同時,還用你無聲的話語告訴我——為老人讓座是一種美德。

您正在瀏覽: 他教會我尊敬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教會我尊敬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