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偷,我想對你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我想對你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偷,我想對你說 

  小偷,一個讓人生厭的字眼,他常常把一隻骯髒的手伸進別人的衣袋裡,我就曾經看見過這樣一幕。 

  記得那是09年2月的一天,我坐公交車去市內的姑姑家,車上很多人。小偷,我真不願意這樣稱呼你,第一眼,我就注意到了特別的你,你穿着黑棉襖,東瞅瞅,西瞄瞄,然後你藉著車上擁擠的順勢把手伸進了一位農民工叔叔的上衣袋裡,我頓時驚恐萬分:是大喊“有小偷”讓大家注意,還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正想着你已經從那個叔叔的衣袋裡夾出了幾張百元大鈔,放進自己的口袋后慌忙逃跑了。我對自己的動作緩慢懊悔不已。小偷啊,那錢可能是叔叔的命根子,要靠它買吃的,用的;那錢也可能是為家人治病的,你想過沒有,這幾百元對一個普通的農民工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你是失主,你會多麼的着急,你花那錢的時候會安心嗎? 

  小偷,改邪歸正吧!不勞而獲終究不是長久之計,不要把你所謂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我們需要一個文明的世界,我們需要一個文明的社會,如果你仍一意孤行將受到全世界的鄙視、唾棄,等待你的將是寂寞的高強牆,恢恢的法網! 

  小偷,前面是死胡同,快快回頭吧! 

  指導老師: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偷,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