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完了,完了,八點半了,快遲到了!”我口中自言自語着,猛地從床上翻身起來,一把抓着外衣,邊跑邊把衣服披在身上,拿出裝課本的小書包,斜挎在肩上,大步走出了房間。走到門口,邊穿鞋邊給媽說:“媽,我走了。”媽媽回頭一邊看鐘一邊說:“走這麼早啊,現在才……”語音一頓。我心知不妙,立刻腳底抹油——開溜。剛出門便傳來了媽媽訓斥的聲音:“你這孩子,怎麼又起這麼晚,上補習班不又遲到了。我看你是存心不想上,故意遲到的。看我回來不好好收拾你……”我捂着耳朵下了樓,朝公交車衝去。

  運氣總算不壞,一班車剛到站,我就趕上了,隨手摸出一元硬幣,丟給司機,扭頭便走。司機從後面喊着:“小朋友,現在車票漲價了,一元五。”“什麼?”我滿臉詫異,“不是一元的嗎?”忽然看見幾個叔叔阿姨都給的是一元五角,只好說:“哦,那好吧,我給你便是。”說著便去掏錢,司機笑吟吟地說:“下次別忘了。”我應了一聲,手伸進右邊口袋掏錢,一摸,口袋裡空空如也,又在左邊口袋裡摸了摸,什麼也沒有,我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不知所措。司機一見我沒錢,笑臉一收,沒好氣地說:“怎麼,沒帶錢?”我點了點幾乎僵硬的頭。司機說:“沒錢也坐車,想得美!”我只好懇求:“叔叔,放我一馬吧,我還要趕着上課,只有十分鐘了。”許多人一聽,又紛紛說:“是啊,小孩子嘛,放過他吧。”司機煤炭般的臉上絲毫不變神色,語氣堅定:“我也是打工的,你們不在乎五角錢,對我而言,是虧本買賣啊。”眾人一聽,為之動容,傳來一片“這個,那個”的聲音。我暗暗想,好傢夥,口才真好,瞧他那樣,猶如包青天再生啊!玩笑話雖如此,我沒錢買車票,司機又不開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怎麼辦啊。正當我進退兩難時,一位衣着樸素,深黃色皮膚的叔叔,掏出錢包,取出個五角硬幣遞給司機,笑着說:“這小朋友的錢,我給補上,開車吧。”司機這才啟動了車。叔叔扭過頭朝我笑了笑,拍拍身邊的空位子,說:“小朋友,坐下吧。”我不好意思走了過去,坐在他旁邊的位子上,沉默了半晌,向叔叔說:“謝謝您,您這五角錢讓我擺脫窘態。”叔叔面上露出了微笑,說:“小意思,人總有為難的時候嘛。”到站了,我要下了車,臨走,我又朝着那位叔叔笑了笑。

  望着那黃色公交車緩緩駛去,那叔叔的形象如山一般高大起來。(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