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無處不有。比如愛迪生髮明了電燈,牛頓通過一顆蘋果發現了地球引力。

  今天我讀了時鐘是怎麼製造出來的。1582年意大利比薩教堂內,一群善男信女正在頂膜禮拜,而一位年輕的大學生卻在走廊里,盯住掛在教堂中央的大吊燈流連忘返。這位大學生,就是意大利偉大的物理學家力學家伽利略。風把這盞燈吹得搖擺不停,這種經常發生的現象從未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然而卻引起了這位大學生的好奇和思索,因為他注意到:吊燈一來一回擺動所需要的時間是一樣的。他將燈的擺動與自己的脈搏的跳動作了比較,發現擺動的周期同振幅並沒有關係,用現代語言來說就是具有等時性。發現了這一規律之後,伽利略很快就決定應用它。在此後無數次的實驗中,他都利用擺的等時性來測量時間和運動,並試圖利用在一特性來設計短時間速度不變的齒輪驅動裝置。然而,直到晚年的時候,他仍然僅僅是做了設計圖,並沒有製造出鐘錶。直到伽利略逝世以後,荷蘭物理學家惠更斯才根據伽利略的理論,製造出了帶有鐘擺的時鐘。

  我們愛科學,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正處於渴求知識階段,我們要努力學好各種文化課,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還應該培養對科學的興趣。不斷創新,努力探索無窮無盡的未知領域,不斷地利用科學造福人類。

  江蘇南通崇川區南通市師範第一附屬小學四年級:孫季鈺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