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豆先生種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先生種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以前,世界上只有一本書,那本書只有一個字:“話”,這本書是屬於綠豆先生的。

  有一天,善良的綠豆先生心想:“那些人沒有書,好可憐哦!我真想幫幫他們,可是,我又不會種書……”,可我怎麼就知道自己不會種呢,我一定要試試!

  綠豆先生說干就干,他先找來一個花盆,然後把書上的“話”字剪下來,種進花盤裡,然後天天給它澆水,講故事,除草,就連綠豆先生晚上打出的呼嚕聲也是書的營養呢!

  過了好幾天,花盤裡終於長出一了截小苗,小苗上有一個“話”字,綠豆先生把“話”字摘下,貼回書里,繼續講故事,奇怪的是,綠豆先生所講的內容會全跑到書上去,並且整理成了一個個精彩、有趣的故事,與此同時,小苗上長出一朵形狀像“話”字一樣的漂亮小花。

  綠豆先生把裡面的字全都剪下來繼續種書,然後把種好的書其中一頁里的字剪下來繼續種,然後把書送給喜愛看書的孩子們。

  你們看見花園裡有字形的花嗎?那就是綠豆先生種出來的!

  有一天,綠豆先生家來了一位客人——一個小男孩,小男孩名叫航航,他非常喜歡看書,最愛看關於航海曆險記的書。

  航航對綠豆先生說:“綠豆先生,我想學種書,我想種一本航海的書,你能教我嗎?”綠豆先生慈祥的看着他,輕輕地點點頭,航航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忙問:“那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呢?”綠豆先生說,:“就現在吧!”

  他們先選好了花盤,然後一起種“航”字。

  先給小花澆水,然後給小花除草,然後給小花講故事,綠豆先生念:“坐在船上看海里的水魚、水蛇……”小男孩重複綠豆先生的話。

  幾天過去了,綠豆先生的書長出來了,裡面的內容可精彩了,可是航航的書卻一點內容也沒有。

  綠豆先生和航航又試了好幾次,可是還和原來一樣,儘管航航成了綠豆先生的錄音機。

  最後,可憐的航航對綠豆先生說“謝謝你,綠豆先生,我知道你已經儘力了,真的謝謝你,再見!”說完,便垂頭喪氣的回家了。

  綠豆先生想:“難道世上就沒有第二個會種書的人了嗎?真可惜啊!”

  四年級:羅秋杏

您正在瀏覽: 綠豆先生種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先生種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