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一聲響亮的啼哭,我光着小腳丫來到這個世界上。一年,一年,我慢慢地長大,期間,品嘗了成長的酸、甜、苦和辣。

  酸:同學們都盼望着寒假早日到來,可我跟他們不一樣。我可不喜歡無聊的寒假。

  媽媽會叫我天天寫字,看書,玩也只是在家裡,連鞭炮也不准我放,說是危險!去年寒假,我可是憋不住了,就偷偷地和小夥伴去玩。我們在馬路上到處瞎逛,一會兒到田野,一會兒到廣場,一會兒到公園……總之,那天算是玩盡興了!

  可是,剛踏進到家門,就被爸爸狠狠地臭罵了一頓。爸爸還給我約法三章,最後還罰我一個禮拜不許看電視。唉,我的心裡好酸哪!我的腦海里閃現出這樣一個念頭:快快長大,最好一夜之間長成大人了!

  甜:大人當然應該有大人的樣子。

  記得有一次,奶奶的腳扭傷了,打了石膏,走路很困難。爸爸媽媽上班又忙,沒時間照顧奶奶,我就義不容辭地擔當起照顧奶奶的重任。刷牙時,我攙扶着奶奶去水槽前刷牙;吃飯時,我給奶奶盛飯,拿筷子……在奶奶腳傷的時候,家裡很多事情我都會做了,奶奶直誇我懂事,爸爸媽媽也高興極了。以前我可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現在我懂得照顧別人了,大人們都說我長大了。呵呵,聽了這樣的讚揚,我的心裡怎麼會不甜呢?!

  苦:“快點做作業,做不好不準看電視!”“該去練毛筆字了,今天就不要出去玩了。!”“這次又考咂了,以後要多做練習題!”……媽媽的嘮叨煩得我耳朵都快生繭了。老師也一樣,捧來一大疊一大疊的練習,笑咪咪地說:“多做點總是好的,精神食糧嘛!”周圍很多同學都戴上了眼鏡,我想過不了多久,我也會戴上它的。唉,我們稚嫩的雙肩哪經得起那麼重的壓力啊!!

  辣:複習課上,老師正津津有味的講授她那永遠講不完的習題,好象要把所有的知識都教會給我們。轉眼間,一道比較難的題目出現在了我們的眼前,老師那雙比鷹還銳利的眼睛不停的在我們上空“搜尋”,尋找她的“獵物”。大家都不敢隨便“探頭”,惟恐被那銳利的雙眼給“捕獲”。此時,班長、副班長、課代表……都被捕獲。可那雙眼還是不停的在“搜尋”。我的心緊張地已經提到了嗓子口了。我心想,好同學都答不上來,我是肯定不會正確的。但還是把我的答案報了出來。老師,先是一楞,馬上對我的回答給予肯定,當場“狠狠地表揚了我一番”。這突如其來的結果,着實讓我臉上火辣辣的,這是有中說不出來的感覺啊!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感覺的。

  在成長的道路上,有喜悅,也有煩惱;有期待,也有失望;有無知,也有感動……真像打翻的五味盒。每一種經歷都是我成長的足跡,它見證着我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