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責任讓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讓我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彩的生活給我留下了一串串歡樂的笑聲,也給我留下了一個個成長的足跡。

  我從小是個故事迷,不但喜歡聽,而且也喜歡講,不知不覺,我上小學三年級了,會講的故事更多了。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媽媽一本正經地對正玩得不亦樂乎的我說:“湯丞,請把里根總統砸碎玻璃窗的故事講給媽媽聽好嗎?”我興奮不已,連忙坐下來,滔滔不絕地開始了講故事:里根11歲的時候,有一次他和小夥伴踢球時不小心砸碎了別人的窗戶玻璃,里根的爸爸把玻璃的錢賠給別人後,卻要里根負起賠償的責任,並記下了賬,讓里根利用假期賺錢還給爸爸。於是,里根花了整整一個暑假的時間才賺到賠玻璃的錢——15美元,並自豪地還給了爸爸。里根總統後來時常提起少年時的這件小事,他說是父親教他學會了做一個負責任的人,這使他一生受益無窮。講完故事,我看着媽媽嚴肅的表情,我終於明白媽媽請我講故事的用意了。上個星期四放學時,我着急和同學玩丟沙包,我把每天要到校訊通平台發信息的工作忘得一乾二淨了,更重要的是老師再三叮囑我,讓我發信息提醒同學們:星期五有雨,請同學們帶好雨具上學。直到星期五放學時,看到許多同學因為沒帶雨具無法回家時,我才記起老師的話。可老師問我時,我還支支吾吾不敢承認,媽媽一定是接我放學時知道了這事。

  今天,媽媽用心良苦地用一種特別的方式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做事要有責任心。媽媽說:“‘責任’,這個詞在字典里的解釋有兩種(1)分內應做的事。(2)沒有做好分內應做的事,因而應當承擔的責任。一個勇於承擔責任的人,他也會為自己所承擔的一切感到自豪的”!我第一次把“責任”這個詞理解得這麼深刻,我相信它將伴隨我一起成長。

  建湖縣育紅實驗小學四年級:湯丞

您正在瀏覽: 責任讓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