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島是中國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島是中國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釣魚島是中國的!》

  同學們,國慶節長假剛過,今天,藍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們又一次舉行這莊嚴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仰望着冉冉升起的國旗,傾聽着氣壯山河的國歌,我們無不為偉大的新中國已成立63年而自豪!

  我們是新世紀的孩子,國旗的光輝伴隨着我們成長。鮮艷的國旗在迎風飄揚,也在告訴我們:偉大的中國正在騰飛,中國人民是頑強不屈的!

  然而,在世界上,總是存在一些不和平的事情。現在,有一個名詞一直佔據了新聞的頭條,那就是釣魚島。曾不出名的釣魚島為什麼如此出名了呢?那就是我國的鄰國——小小的日本,在八月的一天突然向全世界宣布釣魚島的主權屬於日本!這就好像我們自己曾經把一本故事書讓別人看了幾天,可是突然有一天,那個人告訴你:“從今天起你無權再看這本書了,因為這本書是我的了。”這簡直是一個十足的笑話!

  歷史的事實告訴我們,釣魚島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是中國人最早發現、登上釣魚島,並為它命名的。早在明朝初年釣魚島就被正式划入中國的版圖,而日本人是在中國人之後500年才首次登上釣魚島。

  是的,釣魚島是中國的,以前是,現在是,以後還是。那麼小日本,憑什麼就想把這個屬於中國的領地給侵犯了呢?

  那是因為日本妄想佔領了釣魚島,在島上設立偵察設備,來控制東海和南海,更是為了奪取釣魚島的資源,包括石油、天然氣、礦石、漁業等,同時小小的日本海疆面積也將擴大1.7倍。

  可是,小日本想錯了,我們中國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曾被日本侵略的貧窮落後的弱國了,如今,我國繁榮富強,已是世界矚目的一大強國!13億中華兒女絕不會讓小日本的野心得逞!絕不會讓自己的國土喪失一寸!

  同學們,雖然我們年齡小,沒有能力也無法親自前往釣魚島維護國土與主權,但是做為一名愛國的少先隊員,我們應牢記: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依然是!中國領土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四年級:李碩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是中國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島是中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