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小事———吃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小事———吃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童年生活的小小月亮船上,乘着無數顆小星星,隨便取一刻,我還不一定能想起來,但有一顆星星卻異常耀眼,它記載着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吃藥。

  那幾天,我總是肚子疼,媽媽只好帶我去看醫生。可誰又料到那個老醫生好“狠心”,竟然給我開了一大包中藥,唉!命苦不能怨政府,我只能“聽天由命”了。

  一回到家,媽媽立即按照醫生的吩咐把葯熬好了。等葯晾涼了,她小心的遞給我,便又去忙家務了。我盯着藥水,做心理準備。那葯跟泥水的顏色差不多,表面上一堆堆小氣泡悠悠地打轉。湊近鼻子一聞,胃裡的東西就想往出翻騰。我趕緊把頭縮回來,咽了一口唾沫,真想吐!這可怎麼吃呀!我坐在椅子上,捂着鼻子看着葯,越看越難受。

  肚子又疼起來了,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將就着吃吧,我不斷鼓勵自己,我堂堂一個優秀少先隊員,怎麼能被這點困難嚇倒呢?天大的笑話!想到這裡我鼓足勇氣,深呼吸一口,把鼻子捏得緊緊的,閉上眼睛,咕嚕咕嚕的喝了一半。剛開始沒什麼反應,可藥水一到舌根,那又酸又苦的味道立刻散發出來,胃裡的東西甚至五臟六府都排山倒海地湧上來了,我捂住口跑到衛生間,“哇”地吐了出來。望望剩下的葯,我正發愁,餘光掃了掃便池,突然有了主意,把要倒進便池裡算了。說干就干,趁人不注意,把剩下的葯一古腦全倒了進去。媽媽過來看到我把葯喝的那麼乾淨,還豎起了大拇指。

  做賊總會心虛。打那以後我的心裡總是忐忑不安,別人一提到葯,我就心跳加快。靜下心來想:自己把葯倒了是不對,可又一直不向媽媽認錯,豈不錯上加錯?我猶豫了好長時間,終於把事情的經過如實告訴了媽媽。我原準備接受“暴風雨”,沒想到媽媽竟沒有責怪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倒葯是不對的,但你能主動地承認錯誤,就是個誠實的孩子,媽媽相信你以後不會再犯類似的錯誤的"我重重的點了點頭......

  此後,每當我生病的時候,無論葯有多苦,有多反胃,我總是努力地把她咽下去,因為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小事———吃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小事———吃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