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能環保,共建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環保,共建文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節能環保 

  共建文明 

  現在的地球,都是黃色,綠色大量減少,這是怎麼了? 

  原來這是因為人們大量的砍伐樹木,這不僅讓鳥兒沒了家,還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撐的樑柱。 

  現在各個商店都跟着我們的嗜好,大量生產汽水,而汽水的“外衣”就是罐子,罐子更是一種污染,馬路,公園甚至連學校都成了它們的家。罐子有的是鋁做成的,鋁也是對人體有害的。 

  廢舊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污染物——鉻、鉛、汞等。由廢舊電池所產生的污染,危害作用是緩慢的也是深遠的。當它們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一定的條件下,會慢慢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釋放出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焚燒時會污染大氣,滲入地下時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進入土壤水源,將會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損害人的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因此,它屬於危險垃圾。試驗表明:一支汞電池污染的水量超過一個人一生用水量的總和。 

  以前小河清澈見底,能看見小魚,現在工廠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當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小河被污水弄得骯髒不堪,過路的行人都飛快的離開。 

  節約用水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就是節約資源。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最簡單易行的就是從自己做起,注意節約用水,如:用完水籠頭后隨時關掉水籠頭;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涮拖把、沖廁所。不要以為水籠頭滴幾滴水算不了什麼,一個水籠頭每秒鐘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如果一家一戶每月節約一方水,全國一個月會節約多少水呢? 

  幸虧現在人們都領悟到了地球以被污染,大家都已經行動起來了,我希望那些沒行動起來的人們,都彎一下腰把地上的紙撿起來,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美麗,整潔 。

您正在瀏覽: 節能環保,共建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環保,共建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