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漁夫望着正在熟睡的兩個孩子稚嫩的臉,忍不住嘆起氣來:“唉,桑娜,兩個孩子還這麼小,就已經沒有爸爸媽媽了。”

  桑娜也不住地嘆氣:“是啊!西蒙怎麼忍心丟下他們自己離開呢?我們來當他們的爸爸媽媽吧,他們還會多出五個哥哥姐姐呢……”

  漁夫點點頭:“他們也有權利享受家的溫暖,有父母是很不錯的。他們的人生已經不完美了,我們應該用生命來?I衛他們,他們必須要安全。”

  桑娜抬起頭:“他們多麼可愛!他們的心一定也很美麗可愛!”

  漁夫家裡多了兩個小傢伙。他們甜甜地叫“爸爸媽媽”,一直叫到漁夫和桑娜的心裡去,讓他們更加堅定用生命?I衛孩子。在他們高興的同時,心裡也犯愁:以後該九個人一起吃飯了,但是漁夫怎樣才能捕到足夠的魚供一家人吃飯呢?

  漁夫把桑娜和他的五個孩子叫來,開了一個重要會議。漁夫把眉頭皺得緊緊的,對大家說:“為了新來的兩個孩子能吃飽,我們必須要少吃點。那樣,雖然我們挨了餓,但是我們對得起兩個孩子在天之靈的母親!”漁夫的一個孩子不同意,他大聲吼着:“難道我們餓死了才對得起他們媽媽嗎?絕對不行!我們這邊是七條人命,而他們卻只有兩個人!這怎麼行……”漁夫生氣地打斷:“人不能太自私!默默付出的人人們會感謝他,而一心為自己的人只能讓後人唾棄!”那孩子仍然執迷不悟地大聲說:“憑什麼?他們都沒有媽媽了,還用人疼他們嗎?他們能住下已經很不錯了!”漁夫轉身就給了他一巴掌:“你不信,我能趕走你!你如果再這樣說他們,你別想住在這兒!”那孩子終於不反對,低下頭:“那好,我吃少點……”漁夫笑了,繼續講:“那好,大家如果忍的住,也可以節省下飯給他們吃,盡量對他們好,一起玩耍,給他家的溫暖。”

  第二天,兩個孩子吃得飽飽的,而其他人一口都沒有吃。兩個孩子問:“哥哥姐姐,爸爸媽媽,你們不餓嗎?”桑娜望着他們,慈祥地說:“我們都吃了,別擔心我們,我們很飽。”

  桑娜和漁夫還有五個孩子慢慢瘦了,但是兩個孩子總是吃得飽飽的。終於有一天,漁夫餓死了。七個孩子和桑娜跪在漁夫的墳前,嚎啕大哭。但是他們沒有停止減少吃飯,仍然把飯給兩個孩子吃,兩個孩子一直不知道,哥哥姐姐爸爸媽媽對他們的愛有多麼深。其實比天還高,比海還深。

  兩個孩子慢慢長大了,終於知道了自己不是漁夫和桑娜的孩子。他們大哭了一場,說:“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雖然與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可是勝似親人。他們為了我節省飯,只為我們能好好活下去。這恩情怎麼能報完呀!”桑娜和其他孩子看見兩個孩子終於明白了,欣慰地暈倒在漁夫墳前——他們追隨漁夫去了,卻一直在天上照顧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從沒忘記早已去了的西蒙和兄弟姐妹爸爸媽媽,他們最終都成了世界名人。

  四年級:李諾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