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市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市 標籤:夜市作文 逛夜市作文

火熱了一天的太陽拖着疲憊的身子漸漸隱沒在遠山中,當最後一抹餘暉也消失的時候,夜幕降臨了,風兒終於有了些涼意,這會兒早就守望在空中的月亮灑下萬縷柔光,將家鄉原本就十分美麗的濠河籠上一層若隱若現的白紗,顯得越發靜謐動人。不過,橫跨濠河的北濠橋可就是另一番景觀了,橋的一側由南至北都被小攤販佔據,他們呈現給路人的是琳琅滿目的物品,在燈光照射下五光十色,分外誘人。 

  小販們的吆喝叫賣聲不斷,但不是那千篇一律的“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了,而代之以富有親和力的交談似的話語:“小姑娘,這麼可愛的考拉熊抱一個回去吧!”“看看這些手鏈、項鏈多漂亮,隨便戴,不買沒關係!”……那些小販也不是我映像中滿臉寫着滄桑的大叔大嬸,卻是一個個漂亮姑娘或帥小伙兒,也有年輕的叔叔阿姨,還有跟着爸爸媽媽出來的和我一般大的小孩子,他們為夜市注入了活力,難怪有那麼多人紛至沓來!小攤上的東西可謂千奇百怪、多姿多樣,小到細細的繡花針,大到可以容納兩個我睡進去的絨毛熊——嘿,如果把這熊當床睡,一定會很舒服!還有方頭方腦的能變色的夜光時鐘,做成喜洋洋、灰太郎摸樣的小型風扇,晶瑩剔透、款式新穎的水晶或玉石掛件,價廉物美的外貿服飾……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接。說也奇怪,白天或許毫不起眼的小玩意兒,現在被燈光一照變得璀璨奪目,富有神秘感,引得路人紛紛前去摸一摸或掏錢買上一個,好不熱鬧。 

  我和媽媽漫步在“蜜蜂飛舞”的“花叢”中,看看這個,又摸摸那個,心兒痒痒的,卻不知到底該挑選哪一個。突然,我眼前一亮,一條粉紅色的發箍吸引了我,只見它呈波浪形,中間嵌着幾片小花瓣兒,像是浪花點點,可漂亮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最後花兩元錢買到了它,我迫不及待地戴到頭上,心裡美滋滋的。我們就在猶豫不決中、在抵抗不住的誘惑下從橋頭逛到橋尾,又從橋尾回到橋頭,最後收穫還真不小,小巧的戒指、精緻的腳鏈、卡通拖鞋、五彩水筆…… 我和媽媽總算如願以償了。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路人們滿意而歸,小販們也陸續收攤,一度喧鬧的北濠橋終於漸趨平靜,融入那涼爽安詳的夜色。 

  走在回家路上的我真是意猶未盡又感慨萬分,“夜市”這一晚唐時期便出現的經濟形式在日見繁榮的今天像雨後春筍般迅速發展,但經常看到城管人員將擺攤的人們趕走,讓小販們陷入打游擊的境地,也讓夜晚散步逛街的人們有所失落。我想,只要積極引導、有序管理,總有一天我們的“夜市”也會像韓國、香港一樣成為獨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吧!

您正在瀏覽: 夜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