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下人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人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鄉下,雖然不如城市裡繁華,但是卻別有一凡情趣。凡是在鄉下住過的人,總會在他們的心中留下一絲難忘的印記。

  鄉下,總會有一條小路,蜿蜒曲折,穿過小溪,經過樹林,通向村裡,就像孩子在本子上畫的一條曲線。你在這裡向遠處望去,就會看到無邊無際稻田和綠草如茵的草地。微風過後,送來陣陣的夾雜泥草清香味和甜甜花香味。閉上眼,你就會想到,過不多久,這兒就會成黃澄澄谷穗和瓜果飄香的海洋。走進鄉村的院子里,會看到公雞趾高氣揚,踱着方步,儼然是一派主人神氣十足的樣子。小雞們在院子里跑來跑去,各找各的食物。只要一隻發現小蟲、蚯蚓之類的東西,其它的就會爭先恐後來搶,好像並不知道團結友愛,互相謙讓。鴨子們這時也會在旁邊嘎嘎的叫幾聲,嘲笑小雞們不懂禮貌的行為。鄉下人家會在自家門前種幾株月季花,花開時節,香氣陣陣,會引來蝶飛燕舞,為小院增添不少情趣。

  鄉下人家的生活節奏是遲緩,卻充滿了無限樂趣。

  早晨,大人們會早早起來,到田地里轉轉,扶一扶倒下禾苗,拔一拔地里雜草,然後點上一支香煙,美美吸幾口,盤算今年收成,這時黝黑臉上盪起幸福的笑容,這是莊家人特有的笑容。晚上,華燈初上,大人們也不會閑着,把麻搓成線,為今年的收成做着準備,這時范成大的“晝出耕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是最好註釋。忙完之後,紡織娘會唱起催眠曲,讓那辛苦勤勞的人們甜蜜進入夢鄉。

  最快樂要算孩子們,他們除了上學外,還可以捉泥鰍,放牛,偷瓜,摘果實,還會捉雞。其中最有趣是捉雞,一到晚上,雞們還戀戀不捨迷戀外面風景,不願會窩。這是孩子們大顯伸手時候,他們先悄悄地跟蹤雞,然後,用手猛然一抓它的翅膀,就乖乖地把它捉住了。可是,一不留神,雞就會從手裡溜走,邊跑邊扑打着翅膀,向外跑去。如果你見了,肯定就會哈哈大笑。

  這就是鄉下人家,一個讓人魂牽夢繞的地方!

  山東濟寧微山縣張樓中心小學四年級:趙聖琳

您正在瀏覽: 鄉下人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