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到底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底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_8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得得9

到底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是上天堂做神仙?還是下地獄做鬼怪?或者是求在這地球上保持住永恆的生命? 

  天堂和地獄是人家用來哄哄小孩的,約束不了多少人。你看,那些高興做好事的人便是為了上天堂,那些存心做霈的人,更未曾因為害怕地獄而改變其作風,仍然在追求他們的快樂。做好事的人是為了追求真理與心理的安慰,求的是快樂;做壞事的人為享受,求的也是快樂。那麼可以說:人生的意義就是為了求現實的快樂。只因為立場不同,有的看得遠,有的看得近;有的有理智,沒有理智可以控制的,便憑者衝動來決定他的行為,做起事業方式也就不同了。 

  我們所求的快樂,應該是永恆的快樂。一時的享受之後,跟着便會帶來苦惱的,如遊盪等都不是真正的快樂。為了治病,葯是苦的,開刀是痛的,但是為了享受健康的快樂,一時的苦痛總可以忍受的。為了發現真理的快樂,為了完成事業的快樂,學習與準備期間的苦惱也是無所謂的。 

  為了個人的快樂,而陷害朋友,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就算他再沒有良心,以為是無所謂的,終究也免不了因怨聲載道而感到不安,更不會是真正的快樂。 

  人的行為一不小心就會被衝動所支配,以致不能瞻前顧後,這是一切苦惱的原因。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意思是說:你一個人應該要為人家謀福利,但並不是說:要犧牲一切去為別人求快樂。斤斤計較當然是不愉快的但是把一切都犧牲光了,以致不能再起的話,哪兒來的永恆的快樂? 

  我們可以為大家的快樂而犧牲,但這快樂的享有應該包括自己在內,應該自己也有一份,才是情願理得的。很多被衝動的驅使為人家犧牲的人,終免不了要懷疑要後悔,就是這緣故,這樣的快樂不可能是永恆的。 

  也可以這樣說:為眾的快樂也為自己的快樂,為永久的快樂,而不是為眼前一瞬間的快樂,這才是真正健全的快樂。 

  人生是一個不斷得到和不斷失去的過程! 

  這是某個人在某時某地說過的一個個人側面觀點,雖然這是個側面觀點,但這也有自身道理,猶如我自己提出的也是我自己個人的觀點!

您正在瀏覽: 到底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底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