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自信的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信的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年10歲,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們把我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裡怕掉了。我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所以從小就是一個任性驕橫的家中小公主形象。今天我讀了90后這本書,讓我曉得了許多道理,也改掉了許多壞脾氣;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多了幾分勇敢和自信;認識到從小就應該擁有創新精神勇於擔當責任;自信樂觀是我們的表情……對於我出生在90后,我想驕傲的對大人們說:“我是新一代小公民,請他們放心讓我去尋找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願望拼搏,是的,我們的條件不錯,我們有漂亮的學校,美滿的家庭。我們應該好好讀書。成績固然重要,但是更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卻是我們搞好學習的基礎”,因此,我還需要自信,要堅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要有頑強、拼搏、奉獻的精神。

  我們要正確對待挫折,人生免不了要經受挫折和失敗,要正確對待失敗。學會分析失敗的原因和缺點。比如主觀方面是不是自己的期望值過高,或者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強,情緒波動等。沒有注意揚長避短,拿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競爭,在遭遇挫折和失敗時。要對自己說:“不要緊,下次一定成功。”

  讓我們擁有自信,從現在做起,例如,敢於正視對方的眼睛說,表現自己的坦誠和自信;抬頭挺胸;養成主動和另人說話的習慣;養成開懷大笑的習慣。

  有一次,我考試后砸了。我就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到了家裡爸爸安慰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孩子,下一次一定會考好的,你對自己要有信心,”我被爸爸的話感動了,我就在心裡想,下次一定要考好,結果我發奮學習,在考試的前一天,我反覆地溫習功課。考試的成績單發下來了,我果然取得了好成績。我認為爸爸說的話很對,今天我對爸爸說的話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認為自信並非自負,自信心好比左右我們一生成就的調溫器。調溫器調得合適,學習和事業就容易成功;調得低,對學習要求過於自信,過分估計自己的能力過低,估計面臨的困難認為自己比別人強,不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一意孤行,最終也遭受失敗。所以我們在保持自信的同時,也應該努力培養對自我的正確認識和客觀評價。

  我們只要不怕挫折,敢於挑戰自我,養成自立自強的精神和良好的行為習慣。長大后才能為祖國作貢獻,成為新一代的小公民。

  貴州省餘慶縣松煙逸夫小學四年級:劉清華

您正在瀏覽: 做自信的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信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