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陳壽說過:“一日無書,百事荒蕪。”今天,我正在看一本《牛頓》的書,媽媽就開始叫:“童童,吃飯了!”“哦!”我捧着書,目不轉睛的盯着書看,慢吞吞的走到餐桌前,抬頭一看,原來今天的大餐是黑米粥啊!這是我最愛吃的,可我還捨不得放下書。於是,我看一會兒吃一勺,看一會兒吃一勺。誰知不小心打翻了碗,黑米粥一涌而出,我卻毫不知情,用勺子舀着空碗,我看得太入迷了,媽媽見了,立刻火冒三丈,狠狠的說:“你在那兒吃啥呢?”我把書移開,大驚失色,緊接着就是媽媽的“暴風雨”,不,是長時間的教育:“你怎麼就這麼入迷呢?長時間看書對眼睛不好!再說人是鐵飯是鋼,你不吃飯怎麼會長個兒呢?……”我卻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什麼也沒聽進去。滿腦子想的都是書里的內容。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的氣也消得差不多了,以為我耐心的接受了教育,(我從來沒有耐心的聽過媽媽說完過)就放了我一馬,讓我回屋寫檢查,我歡天喜地的回屋,津津有味的看書去了。過了一會兒,媽媽來看我的檢查,看我暢遊在書海里那種享受的樣子,怒氣全部拋到九霄雲外,並給我買了兩本書,希望我讀出“名堂”來。 

  杜甫曾經在書中提到: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啊,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就像太陽,能照亮世界每個角落;書就像一粒種子,能結出億萬枚碩果。書就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書像一盞明燈,照亮了一個又一個孩子前進的路途!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