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父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說母愛最偉大,我覺得卻不一定。父愛也偉大! 

  有一天,在鬱悶的最後一節課里,伴隨着老師的語聲不絕和空中的雷聲不斷,鬱悶的進行着。引領望望窗外,飄潑大雨正無情地摧殘着大地,耳畔響起了同學的小聲議論——他們害怕大雨! 

  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如坐針氈。遠望着校門口的一排排黑色的轎車,我很焦慮,多麼希望他不要來啊!老師在講台上講些什麼已記不清楚,事實上是根本聽不進去,再次望望窗外,還好,他沒有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致命的下課鈴響了,我一拎書包,飛一般地衝出教室,一頭鑽進茫茫的雨簾中。雨水迅速地從頭頂直澆身上,但我很慶幸,慶幸他沒有來。回頭看看校門口,同學信一個個鑽進溫暖寬敞的小車裡,馬達的聲音漸漸地蓋過了我的思緒……“女兒!”一聲驚雷把我從“夢”中驚醒,這熟悉的聲音……不!循聲望去,他來了!他手上撐着一把舊傘,扶着一輛老爺自行車,車上的銹跡像他臉上的皺紋一般,滿無規律。他臉上帶着微笑,儘管很慈祥,但我覺得一身的不自在。“爸爸來遲了,對不起,快帶上傘,爸爸送你回家。”他慢慢地說。身旁開過一輛又一輛的小轎車,我感覺得到,車裡的同學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視着衰老的他和破舊的自行車。我的臉感到了火辣辣的燒痛……他似乎知道了什麼,從懷中掏出了一張破舊的五元紙幣,小心翼翼地遞給我,“我還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乘車回家吧。”說完,就跨上車,伴隨着“吱嘎,吱嘎”的聲音消失在雨簾中。他站過的地方,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兩個還在冒煙的煙頭,我知道,他是從來不吸煙的…… 

  一股熱流冒上心頭。有人說,倒立可以使淚水不流出來,但我的淚水已無法控制,迷糊了兩眼,他是我的父親啊!寒酸改變不了深深的父女情啊!我飛步上前追上父親,緊緊地和他擁抱在一起,兩顆火熱的心融化了一切…… 

  在我一歲多,我的父母親離婚了。我和父親生活在一起。應該是我得到上帝格外眷顧,雖然失去和親生母親朝夕相處的快樂,卻得到了更多親人的疼惜和關愛。我父親為了我娶回也很愛我的后媽,后媽在生活、學習等特別關心照顧我……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