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東方,屹立着一隻威風凜凜的雄雞,他是誰?他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中國有着五千年經久不衰的歷史,有着五千年悠久燦爛的華夏文明!這使我驕傲和自豪。

  中國曾經也有着許多屈辱的歷史:日本列強闖入中國,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侵佔了我國東北三省,第二年,又在上海挑起戰火。1933年,日本帝國主義者又踏過長城,火燒圓明園,侵佔了熱河,察北和冀東……祖國母親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時此刻,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哭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正艱難的行進。為挽救我沉淪的大中華,人民英雄英勇奮鬥,已死報國,浴血疆場、馬革裹屍……林則徐虎門銷煙的驚人之舉,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黃繼光挺起胸膛英勇的堵槍壯烈犧牲了,董存瑞為炸掉敵人的陣地,拿着炸藥包向敵人跑去,壯烈地犧牲了,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進取奮起,終於迎來了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那一聲自豪而響亮的呼喊:“中國人民共和國解放了!”這聲音振動了山河,振動了雲霄,也振動了中華兒女的心。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因為中國人有着深厚的歷史文化。中國的四大發明,震驚了全世界;中國的傳統美德,感動了全世界。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中國啊!中國,你有雄偉的萬里長城,你有美麗的三山五嶽,你有平原沃野,有江河湖澤,有石窟寶塔,有宮殿城闕。可也有貧窮和落後,現代化仍需要你——中國奮起拼搏。鄧小平爺爺揮動着改革開放的巨手,一個民族的瞳孔里流露出騰飛的希望!撲開一個錦繡的中國去裝點她吧!描繪她吧!用忠誠摯愛的汗水和熱血!中華人民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築起了一個富強的,崛起的中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中國啊!中國,你是東方的一條巨龍,中國人民是你朝氣蓬勃的兒女,為了你的偉大、你的輝煌,我們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文英四年級:曹文熙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