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媽媽您知道嗎?女兒有千言萬語想對您說,可是見到媽媽后又說不出口,只好借這個機會向媽媽訴說心腸!

  媽媽,您還記得我小時候嗎?由於我梳着長發,您就每隔兩三天給我洗一次頭,您調的水的溫度總是正好,您給我洗頭的時候,總是誇我的頭髮是最黑最亮的。

  現在,我已經上中學了,已學會了自己洗頭。可是現在的我由於功課緊,沒有時間洗頭。所以每當我洗頭的時候,便會囫圇吞棗的洗一遍就行了,調的水有時那麼熱,有時那麼涼。每當您發現以後,就只能在背後深深的嘆一口氣。

  終於,有一天,您開口了,“來,今天是星期天,媽媽再給你洗一次頭吧”!我原本沒打算洗,可是看見媽媽那高興的表情,於是我便過去了。媽媽調水的動作還是那樣優美,輕快,當我低頭把頭髮放在水裡的時候,水有些涼,也許是因為媽媽心熱的緣故吧!今天我不想讓媽媽失望,更不想掃了媽媽的興緻。於是我忍着讓媽媽繼續給我洗,那時,你偷偷地看看媽媽,你會發現媽媽那合不攏嘴的樣子,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時頭髮已經洗好一遍了,在洗第二遍的時候,媽媽又說道,“女兒的頭髮又長了,但還是那麼黑,那麼亮!”媽媽呀,媽媽呀!女兒什麼時候能開口向您說聲“媽媽,女兒給您洗一次頭吧!”媽媽您知道嗎?您每次給我洗頭的時候,總會說,女兒的頭髮真好!如今您已經對我說了多少遍,我已記不清了,猶如那天上的繁星一般,數也數不清。

  放假了,我們家開始大掃除,我和媽媽幹得都很帶勁,一會兒就把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可我和媽媽二人卻像一個個“土人”,滿身的灰塵。我突然提出一個大膽的問題,“媽媽,我來給您洗一次頭髮吧”!媽媽既驚奇又高興的答應了。於是,我先打了一盆清水又添上些熱水,把水的溫度調的不冷不熱,拿來毛巾和洗髮露,我先讓媽媽把頭低下,把頭髮浸泡在水裡,然後我用水輕輕的揉搓着媽媽的頭髮。啊!這時我才發現媽媽以前那烏黑亮麗的頭髮已經失去了光澤,隱隱當中我看見媽媽頭髮中藏匿着幾根白髮,突然間感覺媽媽老了很多,自己已經長大成人,很多事情不能再依賴媽媽了,要自己學會獨立。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流了出來,媽媽說道,怎麼了,怎麼不洗了。我擦乾眼淚,哽咽地說:“洗、洗”。於是,我給媽媽繼續洗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洗好了。媽媽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母愛!天下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兒女的,也許只是你沒有發覺,仔細觀察,你就會發覺母愛無處不在。

  此致

  敬禮

  和平小學四年級:楊力途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