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晨游北河公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游北河公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早,我和爸爸到北河公園鍛煉身體。 

  一來到北河公園,我就直奔河邊,荷葉挨挨擠擠地錯落排列着,裊裊娜娜地隨風舞擺着,彷彿是一柄柄撐開着的綠色的傘,似乎在為水裡的魚兒們遮風擋雨。 

  我順着岸堤的石徑邊走邊觀看,荷花大多已經開了。白荷花從綠色的小傘之間裊娜地探身出來, 有的身姿全舒展開了,顯得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有的花瓣兒才綻放兩三片,好像它既想出來看看美麗新世界,又不好意思似的;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羞羞答答的小姑娘“猶抱琵琶半遮面”,不敢出來。觸景生情,我不禁吟誦起詩句:“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我們又繼續向前走,巧遇爸爸的同事楊老師,他正在給坐在一塊石頭上的白胖的兒子拍照片呢!瞧,小弟弟手握一柄綠荷,配上擺酷的POSS,甜甜的笑聲“咯咯咯”,傳盪在一池碧綠的北河上空,惹來路人駐足回眸。多麼幸福的一家啊! 

  我和爸爸又上路了,來到著名的風景點——玻璃棧橋, 走到橋上,火紅的太陽從東方升起來,金色的陽光灑在湖面上,銀光閃閃,還不時泛起一圈圈漣漪,好看極了。透視玻璃下,小魚在快樂的嬉戲,玩耍,它們很開心。岸邊柳樹姑娘也隨着晨風梳着自己長長綠綠的辮子。一隻小鳥從天空中飛過,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嘴裡還“啾啾”的叫着,好像在說:“這裡小橋流水,百草豐茂,我就在這裡築巢安家吧。” 

  走累了,我們坐在了一張竹椅子上。無意間瞥見前面有一處鵝卵石砌成的圓盤,幾位老奶奶脫掉了鞋子,光着腳,背着手,哼着曲,有節奏地踩在磨得光滑的石頭上,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哦,身體也可以這樣來鍛煉! 

  挺好玩的, 我也光着腳在上面跳,哇,硬棱楞的,痛死我了!礙於別人的異樣眼神,我強忍着疼痛,小心翼翼地在鵝卵石上“漂移”了兩三個來回。 

  不經意間,看見一位老奶奶正推着一輛童車悄然輕步而行,裡面躺着她的小孫子,他睡得正香呢!也許天氣舒爽出來散散心,哄哄孩子,也許小孩子的爸媽在外辛勤打工,無暇顧及。老奶奶含辛茹苦地把孩子拉扯長大,又來照顧孫子,真不容易,真偉大!看到這裡,不知哪兒來的勇氣,我在鵝卵石上踩踏的步伐有節奏感了,疼痛感也消失了,爸爸不由得為我鼓起掌來! 

  此時,遠處的“陽光錦城”傳來婉轉悠揚的琴聲,使我的心也沉醉,然而又自失起來。我痴迷地聽着,快樂地扭着…… 

  很快,太陽升得更高了,感覺有點火辣辣的,該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河公園。 

  寶應是全國聞名的荷鄉,北河公園則是荷鄉的一顆燦爛明珠,一灣幸福河港,一個美麗新世界。這兒的風景美,人們的心靈更美,就像荷花一樣保持冰清玉潔的特質!他們會帶着荷香走向新的征程,會帶着鄉情揚帆起航!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寶應人!

您正在瀏覽: 晨游北河公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游北河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