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南遊記·與大象親密接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遊記·與大象親密接觸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次去雲南和大象合了影,還走了象。走象就是騎在大象背上,這個龐然大物馱着你走,你可感覺爽,就象坐在公共汽車上一樣。

  1、與大象合影

  我在昆明民族村裡和大象合影。大象一開始乖乖地站在那裡,管理員跟大象嘰哩咕嚕說了一句少數民族語,那頭大象就乖乖地把鼻子放了下來,象升降梯一樣,那個人對我說:“你坐到它的鼻子上去。”我有點害怕,我想:如果它獸性大發,把我給甩出來可怎麼辦?那我肯定就完了,就連獅子被大象甩出來也百分之百地完蛋了。我還擔心大象承受得了我的重量嗎?因為我看到它的鼻子軟綿綿的,沒有一點骨頭,而且我準備坐上去的時候,看見它的鼻孔裡面紅紅的,嫩嫩的,象個大蘿蔔,能承受得了我這個60斤的人嗎?我還清楚地看到它鼻子裡面竟然還有鼻毛,跟人一樣,肯定是個成年象吧?

  這時,大象輕柔地把我給捲起,我覺得我在半空中好象要往前栽似的,我總覺得我一半的屁股坐在上面,一半的屁股要往下掉一樣的。可那個大象就是緊緊地纏着我,沒讓我往下掉,這個大象真的很安全呀,比加了牢固鎖還要安全。

  我爸爸給我拍第一張照的時候,大象緊緊地把我卷在胸懷那裡,老老實實地一動也不動,鼻子耷拉着;拍第二張時,它好象眼睛往上一瞟,發現我在擺POSE,它便把鼻子稍微彎曲了一點,就好象準備要噴水的姿勢,很好玩兒的,這大象!拍第三張的時候,大象把鼻子卷得更深了,我倒並不難受,只覺得它這樣會把我抬得更高一點,我覺得更爽。

  拍完照后,大象的鼻子像一架自動升降機,把我給放下來了。這是我在雲南第一次接觸大象,發現大象的性格很溫順。

  2、喂大象

  我在民族村又玩了一會兒,走進了一個大象表演場。那時表演還沒開始,有一個人推着車子,吆喝着:“十塊錢一捆,大象食物!”我付錢買了一捆,一看,啊?原來是甘蔗,我一直以為大象喜歡吃香蕉呢,原來它也喜歡吃甘蔗啊!

  大象一看見管理員把甘蔗給我,就把鼻子直直地伸向我,始終不肯搖動一下,我摸了一個它的鼻子,我發現這時它的鼻子好堅硬啊,根本不象我前面想的那麼軟。它用鼻子一直指着我,好象在問我要甘蔗一樣。我給它甘蔗的時候,它迫不及待地用鼻子接過來,象怕我反悔似的,我都差點被它帶過去。它把甘蔗向下面卷到自己嘴巴裡面,又象鞭子一樣,“啪”地甩過來,向我要第二根,我就一根一根地餵給它。

  後來又有兩隻大象圍過來,三隻大象的鼻子直挺挺地彙集在一起,像“個”字。我每次都是輪流喂的,我覺得這樣公平。有隻大象太急了,一不小心把甘蔗掉到地上了,它怕別人搶,就走過去,把那根甘蔗圍在自己的四隻腳中間,在肚子下方。它把鼻子往下伸,趕緊把它鉤了出來,吃了。吃完后,它感覺挺高興的,沒有被別的象搶掉。

  當我想給三隻大象中的那隻小象喂時,突然,這三隻裡面的一隻母象(一看就是一隻母象,因為它的象牙不怎麼長)有點不服氣,趕緊把它的鼻子搭在小象的鼻子上面,哈!它以為人類很傻,總會放在最上面,這樣它就可以吃了,可我偏要放到下面,小象趕緊把它卷過去了,母象“

  嗯”地嚎叫了一聲,繼續找我要甘蔗。

  這時,管理員走過來,嘰哩哇啦地跟大象說了幾句,我想是讓大象趕緊過去,準備表演了,還用一根竹竿輕輕地敲了一下一隻大象的腿,因為三隻大象是排隊走的,領頭的一隻走了,其他兩隻就會跟着。它沒辦法,只好走了,它最後還把鼻子伸向我,想再要一根,我趕緊給它了一根,它吃了還不夠,可這不敢違抗主人的命令,只好悶悶不樂地走了。

  3、騎大象

  在昆明我沒有騎大象,覺得不過癮,到了西雙版納的野象谷才真正有很多象呢,所以我在野象谷騎了大象。

  為什麼叫它“野象谷”呢?因為那裡有很多野象出沒,導遊說野象總是在傍晚出來。我再問導遊野象和家象哪個厲害,導遊說家象一天到晚在家裡面,懶懶的,要吃給吃,雖然家象的壽命比野象要長20年,但家象如果跟野象真正打起來,它打不過野象的。我想:天吶!如果我騎着一頭家象,碰到野象的話,就不能只靠家象保護我了,它打不過野象啊。

  野象谷野象谷,不僅有很多野象,還有很多與大象有關的活動。比如,一進門,就有騎大象的活動項目。我雖然在昆明民族村也騎過大象,可那是靜態地擺個POSE照相,在這裡可是走象。

  那個象非常非常高,比民族村的要高。象背上綁了一個象轎子一樣的木椅子,怕我掉下來。那個木轎子裡面有兩個孔,怕轎子掉下來,就用一根竿子從兩個孔中間穿過去,再釘上釘子,然後又在一個孔裡面插上樹枝,這樣,這個轎子就可以來回活動,但不會鬆掉了,我也就不會摔下去了。

  我看見有個紅色的梯子,管理員讓我踩上去,爬到象背上。管理員要跟我騎一頭象的,他怕大象在半途中造反,所以要陪着我,他騎在象頭上,我騎在象背上。我看那個人上象的姿勢好酷喔!他根本不要梯子,他對大象說了一句少數民族語,大象一下子就把鼻子伸下來了,他就象我們倒着走上滑滑梯一樣地,“噔噔噔”地走了上象的鼻子,像猴子一樣快。這時,我爸爸正好要給我拍照,他為了讓我,又象下滑滑梯一樣,“噔噔噔”地走了下來,我奇怪那個大象為什麼不造反呢?天天被他像走滑滑梯一樣地,怪不得,人看見這樣,才會發明兒童遊樂場里大象似的滑滑梯吧?

  我拍完照后,管理員又“噔噔噔”地上來了,他陪我騎着。他手上拿着個很長的竹竿,竹竿一頭是手拿的地方,另一頭是個鉤子。大象很不聽話,邊走邊吃地上的草。我就好奇地問:“為什麼不讓它吃夠呢?”“吃夠啊?那你就等到明天吧。”我想:原因可能是大象是素食動物,沒有吃優質蛋白,所以老是餓,需要一直停地吃,象馬門溪龍一樣。

  有些很小的草,大象鼻子輕輕一卷就可以捲起來了;可有些根直插入土裡很深的草,大象用鼻子使勁地拔,像拔河一樣。這就會浪費一些時間,那人便把有鉤子的那頭背過來,對着象頭頂一下,讓象繼續往前走。

  下坡的時候,我總覺得要摔下去似的。大象往前走一步,顫抖幾下;走一步,顫抖幾下。我還發現它的耳朵時不時地扇來扇去,可能是為了驅趕它頭上的小飛蟲吧?因為它頭上的小飛蟲太多了,像牛虻纏在牛尾巴一樣,到處亂飛,有些還停在我身,我感到很噁心,趕緊把它們拍掉了。

  終於等到鉤子開始要使用了。那個看到大象又不聽話,便拿鉤子在大象耳朵上鉤了一下,我問:“大象疼嗎?”“不疼!噢,有一點點疼。”大象被鉤了一下,耳朵又扇了兩下,繼續往前走。我覺得打頭象是家長第一次罵小孩一樣地,鉤耳朵就相當於打你了。

  走着走着,遠處有一個梯子,我看見大象不由自主地往它走去,咦?它怎麼往這邊走?“等會兒你下來就可以了,往前走幾步,就到了大象表演場了,你的爸爸爸媽媽正在那兒等你呢。”管理員對我說。哇!原來我的行程已結束,我的目的地到了,大象認識啊,這大象可真聰明!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郭邦可

您正在瀏覽: 雲南遊記·與大象親密接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遊記·與大象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