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着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鏈,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國家興亡,匹夫有則”曾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赴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五十多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五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朝陽一同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着張開雙臂。此刻,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