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她,個子矮,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李艷。 

  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一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 

  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在語文書丟了,可怎麼辦? 

  早讀課,我佇立在課桌前,獃獃地望着黑板出神。這時,同桌似乎發現了什麼,伸來友誼之手,關切地詢問道:“怎麼啦?”說吧?一個硬男子漢,丟臉!不說吧?又悶在心裡。算啦!她是大隊委員,就當彙報思想:“沒什麼,語文書丟了!”“沒什麼?”對方現出驚訝的神情。接着,她拿起課本又放下,反反覆復。鬼知道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她稍猶豫了一會兒,將書遞給我:“書給你。以後可別毛手毛腳的。”什麼,給我?我簡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一慣瞧不起的黃毛丫頭,居然能說出這句話。“什……什麼,給我,你可怎……怎麼辦?”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擠出幾個字。”“不要緊,我有辦法。”“那今天怎麼辦?”“那就合看。”於是我倆便認真地開始早讀。 

  上完最後一節課,我將書悄悄地塞進她的書包。然而回家后,我打開書包,語文書卻工工整整地躺在書包里,我的眼睛濕潤了。 

  第二天早讀,她拿着一本舊書在讀書。下課後,我打開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里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上課後,我拿新書和她換,但她不同意。 

  中午時,我發現她在桌上抄些什麼。奇怪,上午沒作業呀?她凈干鬼事。我走了過去,呀!她正在那兒抄兩篇掉了的課文。她往書上看了一句,便抄在書頁大小的白紙上,傳進我耳里的是“沙沙”的寫字聲,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齊清秀的字。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後又聚精會神地抄起來。我有點不過意,決定拿去複印,但她婉言謝絕了。抄好后,她拿出漿糊將紙粘上,又使勁地一針一針地縫好。 

  “叮鈴鈴……”上課了,她拿起那本舊書認真地聽課。一瞬間,我的喉嚨被心中激起的強烈感情堵住,我被這種同窗的摯愛之情感動,迸出幸福而又驕傲的淚花。 

  剛開學的時候,我的同桌是一個學習成績不太好卻活潑可愛的小丫頭,坐在她旁邊一沒壓力、二沒煩惱,日子過得還算舒暢。可是好景不長,這把“安樂椅”才坐了半學期就出現了問題——由於班長右手骨折,老班讓她坐在我旁邊,讓我幫幫她。 

  與班長同桌的第一天,過得倒還湊合,就是手遭了點罪——由於班長是右手骨折,導致我要抄兩份筆記、寫雙倍作業、取兩份快餐、收兩隻書包。班長也只有滿臉笑容,用充滿歉意的眼神看着我,讓我再堅持一下,等她手好了請我吃肯德基。就這樣幾天下來,我竟然忘了自己的身邊坐着的是班長了,也許是因為自己太忙,也許是因為班長沒有一點“官腔”吧! 

  然而,生物老師的一句問話,讓我感到了壓力,受到了打擊。 

  那節生物課上,老師講完課後問我們班長是誰,坐在我身邊的她“刷”地站了起來。生物老師慢慢地踱了過來,看了看,然後微笑着點了點頭,示意班長坐下。很顯然,由於班長掩飾得好,老師並未發覺她骨折了。本來這也沒什麼,誰知生物老師忽然收斂了笑容,嚴肅地對我說:“要向人家好好學啊!”我彷彿受到了當頭一棒,愣了幾秒鐘方才醒悟過來:一定是生物老師把我當成受班長幫助的差生了。我生硬地點了點頭。老師轉身而去,班長看着我得意地笑着…… 

  經過這件事後,我開始對班長冷落了,對她的求助時常愛理不理,寫作業時也表現出極度的不滿。然而,此時班長的手已經能寫字了,但還不能寫得過久,可明顯地班長極少再讓我幫助她了。我一下子覺得心裡空空的,倒有些過意不去了,但班長的“廬山真面目”也一點一點地慢慢顯現出來。 

  一次午休課,我寫完作業,無聊地從書包里取出一本文學雜誌,還未翻開第一頁,班長不滿的聲音就在我耳畔響起:“不可以看課外書!”我當時很是不快,不甘心地翻開了一頁,也懶得和她解釋這本書有多麼高的文學價值。誰知她竟然翻臉不認人,當即在我的表現分上扣了一分。我氣不打一處來,跟她吵了起來,這下可好,我們成了一對“同桌冤家”。 

  此後,我的身邊時常傳來諸如此類的聲音:“不許講話!”“喂,不許寫別的作業!”“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的?”甚至還有:“你不能好好吃飯啊?”“你一天要梳幾次辮子啊?”我也毫不客氣地回敬她幾句,所以我們經常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後果十分嚴重。我的表現分也是連續三周沒有得滿分,打破了開學以來的紀錄。我回家後向父母訴苦,然而父母只問了我一句:“她說的有什麼不對嗎?”是啊,回想起來,我的班長同桌雖然管得寬了些,但是她說的哪一條不對呢?現在靜下心來想想,若不是她,我的作業能有那麼快完成嗎?若不是她,我的課堂效率能提高這麼快嗎?班長成為我的同桌,的確讓我有了許多進步,我又有什麼理由去責怪她呢? 

  這就是我的班長,一個讓我百感交集的同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