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一盞明燈,在知識的道路上永遠為你照亮前方。                                                     ——題記

我喜歡看書。我喜歡沉醉於美妙的書世界,陶醉在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情緒跟着書中扣人心弦的情節而改變着。這一切是多麼美妙哇!整個人完全沉浸在書里,有那種自己好像變成了書中主角的感覺。我好似一隻快樂的蜜蜂,在書的花朵上採集知識的花粉。也因此,我結識了許多朋友:魯迅、巴金、冰心、朱自清、老舍……等前輩,能在他們的文章中徜徉,我真運!記得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本《四季散文》,我飛奔向前,從媽媽手中“奪過”,如獲珍寶地捧在手裡,生怕弄壞了似的。翻開了精美漂亮的書皮,目錄上寫着《春之聲》、《夏之聲》、《秋之聲》、《冬之聲》。我猛一陣興奮,仔細看過目錄,我決定先看媽媽兒時背過的一篇課文——《春》朱自清。“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着,躺着,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我似乎都感受到春天給予我們的活力了呢!那可愛的小草弟弟真頑皮。“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着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着,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花叢里,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描寫的真美!我不禁驚嘆朱自清先生超凡的文筆,在他筆下,樹,不再是樹,變成了春的精靈;花,不在是花,化作了春的眼眸。我彷彿聞到一陣沁人心脾的芳香:我彷彿看到沉甸甸的果實掛滿枝頭;我彷彿……“要是我能寫出這樣的文章就好了!”我笑了笑。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快樂。因為可以零距離的感受作者的心聲。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真的是這樣的呢!書,你帶我徜徉知識的海洋;書,你帶我翱翔智慧的藍天;書,你帶我飛越困難的山峰;書,你帶我在快樂中嬉戲。在這和煦的微風中多閱讀一些嫩綠的樹葉把!我讀書,我快樂!讓我們倡議大家一起讀書,爭做愛讀書的好少年!讓我們沐浴在書的陽光下快樂成長!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