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書,我快樂 

兒時的我,在“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的詩歌中長大,懵懵懂懂中,看着那些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不知道它代表什麼?象徵什麼?只是在大人的讚賞中,拿着一些我並不懂的書,“咿咿呀呀,比比劃划”的表演。 

  漸漸長大了,對整個世界都感到新奇的我纏着爸媽問這問那,“為什麼鳥兒能在天上飛而我不能?”,“大象的鼻子這麼長有什麼用?”“為什麼北京是我的們的首都而不是武漢?”直到有一天,爸爸送給我一套《十萬個為什麼》和一本《新華字典》,叫我自己嘗試在裡面找答案,我由不信到懷疑,到最終被它折服,每當我不懂的時候,我總會翻閱它們,並以它們為老師,以爸媽為學生,出爸媽的洋相而快樂。 

  慢慢的,我的書越來越多,我也有點自以為是了。有一天,我們全家舉行古詩吟誦比賽時,輪到我背誦《過故人庄》這首詩時,我把“青山郭外斜(XIA)”背成了“青山郭外斜(XIE)”,媽媽一聽捧腹大笑,我疑惑不解,不知他們在笑什麼。爸爸看我一臉的驚詫,說:“你自己查資料吧,到底是讀什麼?”哦,原來是讀“斜”(XIA),因為是為了押韻才讀XIA.啊!我恍然大悟,爸爸又嚴肅地說:“以後要多讀書,還要讀懂書。那樣才能積累知識。”於是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多讀書。從那以後我真的喜歡上了讀書。從《三國演義》中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到以善為本的劉備,有勇無謀的張飛到《中華上下五千年》中的慈禧閉門自修從而導致了中華民族的衰敗,直至日本鬼子的南京大屠殺……都讓我深深陶醉,有喜、有憂、有氣也有酸,讓我變成了一個博學多才的人,讓我變得更聰明。 

我讀了孟郊的《遊子吟》后,百感交集,母愛是多麼偉大啊!“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多麼可親可敬的母親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可曾感動了多少身在他鄉的遊子!這就是知識的精華,讓人細細品味后,覺得意味深長,回味無窮。讀書能明白什麼樣的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一本好書如同交上一位知識淵博的朋友。現在當我捧起《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感到是多麼幸福,因為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而海倫凱勒在她的世界里無聲、無光,但她始終不向命運低頭,那堅強的毅力,頑強的精神將我折服,讓我佩服,令我對今後的學習充滿希望,對生命的美好充滿渴望,以後我更愛讀書了! 

讀《三國演義》、《中華上下五千年》可以讓我們對中國的歷史有所了解,看楊紅櫻的《笑貓日記》、《淘氣包馬小跳》讓我懂得怎麼做人,讀作文大全可以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就是看一些漫畫,腦筋急轉彎,之類的書也可以讓我變得更加幽默更富有想象力。 

 讀書有益,它給了我樂趣,給了我啟迪,更給了我力量。 

 你能說讀書不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