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書我快樂

六二班李妍

讀書是一種樂趣,讀書是一種享受,讀書是一種體會,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知識。我讀書,我快樂!

知識是無盡的海洋,我們在書中盡情遨遊。書里的故事每個都值得我們去品味,若細細的思考,去讀,去領悟。那麼我們的習作就會有深度,有思考,有精彩。同時我們也要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好習慣。遨遊在書海中,總有意想不到的精彩。讀到快樂時,會哈哈大笑;讀到傷心時,會默默流淚;讀到優美的地方,會圈圈點點。進入到書的世界里快樂就會永遠伴隨你。書,也是你的朋友,你的老師。

曹文軒的<<根鳥>>使我了解了許多,根鳥在一次外出打獵時,獵到了一隻罕見的白鷹,並從白鷹腳上取下了一封求救信,落名“紫煙”。當晚,根鳥與父親尋遍了附近的山谷毫無收穫后,根鳥義不容辭地踏上了西尋紫煙之路。途中,根鳥結識了板金,板金在十八歲那年當夢離他遠去后,捨棄了榮華富貴,也踏上了西尋夢的旅途。這兩個人都是為追尋自己那渺茫的夢而西行的。途中雖然艱難險阻層出不窮,但他們憑藉著那堅持不懈的意志,心中那不達到目的勢不罷休的信念,跋山涉水,克服了重重的艱險,竭力尋找着自己可能一無所獲的夢。但板金的命運卻是悲慘的,他在鶯店的郊外慢慢地閉上了眼睛,與世長辭了。臨終前,他告訴根鳥:“要堅持不懈地去尋找夢中的大峽谷、紫煙。”根鳥憑藉夢中的記憶,雖然是在漫無目的地尋找,但他依然義無返顧地努力着。在鬼谷,根鳥雖然在做苦力,過着艱苦的生活,但他沒有放棄,依然一次次地逃跑,直至成功。在米溪,他又一次忍痛捨棄了榮華富貴和秋蔓,毅然踏上了西去的行程。在鶯店,根鳥面對自己一貧如洗,再一次顯示了自己堅忍不拔的恆心和毅力,往西直走,終於來到了大峽谷。根鳥善良,真誠,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打動了我,這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每次合上書,總會得到滿足,依然回味着讀書的樂趣,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