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回家鄉過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回家鄉過春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又回到老家過年了。 

  學校還沒有放假,我的心就早已飛到了老家了。出發的頭一天晚上,我興奮得睡不着覺。在火車上我卻睡著了。一覺醒來,車已經到站了。 

  我們先回到爸爸的“老窩子”,也就是爺爺家裡。剛有進屋,我就抓起火鉗在火塘里玩起火來。我最喜歡在火塘裡面玩火。因為我們家裡用的是天然氣爐灶,而爺爺家裡就是這個火塘,需要往裡面不斷地添柴禾。我最喜歡往火塘裡面加柴禾了。 

  我和小夥伴們一塊兒玩吹氣球也挺有趣的。我們憋足一口氣,對着氣球使勁吹。不一會兒,就吹出了許許多多花花綠綠,大小不一的氣球,然後我們把氣球屁股朝天一鬆手,氣球就會發出“吱吱--”的聲音,在空中打轉,氣放完了,就掉落到地上。我們還把許多的氣球紮成幾串,掛在牆上或者天花板上,增添了節日的氣氛。 

  最讓我高興的事情是大年三十晚上放煙花。我們把煙花桿安放在石頭旁邊,用打火機點燃引線后就立即跑開。過了幾秒鐘,一顆顆小小的發亮的小圓球,從裡面噴射出來,拋向夜空,就像一顆顆信號彈,又像是一顆顆流星。當那個小圓球在空中突然爆炸的時候,拋出很多亮點兒,把夜空打扮得五彩繽紛。 

  初一那天,我們又到媽媽的“老窩子”也就是外婆家。那裡有更多好玩的東西。 

首先,到家的時候,我就和原來的那隻大黑貓玩。我拿着裝滿水的玩具水槍跟它搞惡作劇。我趁它專心吃飯時,把水槍對準它的鼻子開了一槍,噴了它一臉的水。它連忙使勁搖頭,抖掉鼻子上的水,猛叫一聲,“喵!”還伸出爪子來抓我,嚇得我撒腿就跑。 

  在外婆家對面的山坡上,我和小夥伴們準備在那裡修建一座小房子。我們用鐮刀砍一些木頭,再準備一些石塊,石板和一些葛藤。準備好材料后,我們就開始修房子了。首先打四根木樁作為柱子。然後用石板圍着四周砌一道高牆作為房子的牆壁,只在南面留一個門。接着,用幾小段葛藤縱橫綁在房頂上,再把許多柏樹枝蓋在房頂的空隙處,這個就是天花板。最後用石板鋪地,在屋子中間砌一個火塘。房子就算修好了。我們的這個房子漂亮,現代又時尚。我為我們的傑作而感到驕傲。我自己也好象成為了一名工程師了。 

  春節期間,我還和小夥伴們打乒乓球,玩蹺蹺板,還跟着爺爺到東山上去尋找木蘭花,很有意思。 

  我沒年回老家都有新的好玩的東西,所以我每年過年都喜歡回老家。

您正在瀏覽: 我回家鄉過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回家鄉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