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表演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演夢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崔鵬羽,今年10歲了。我是北京市朝陽區惠新里小學的一名小學生。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個演講台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表演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草是那麼綠、花是那麼香。媽媽曾告訴我每個人的夢想都像彩虹一樣絢麗多彩,但是要想實現它必需歷經風雨。

  能成為一名演員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夢想,打小酷愛表演的我從4歲開始就陸續參加了大大小小許多劇組的拍攝。在夢想之路上也算邁出了小小一步。

  記的2009年的一天,北京突然降下了第一場雪,溫度驟降到了零下幾度。那天劇組要補拍一個戶外的夏天場景,我縮在車裡瑟瑟發抖,正當我躊躇不前想放棄的時候,腦海里浮現起《長征》劇組的一次訪談節目。導演介紹一位演員為了表現紅軍戰士在沼澤地里壯烈犧牲,毫不猶豫跳下泥水之中,憋住呼吸直到整個人都淹沒了。而且為了配合不同機位的拍攝,要這樣反反覆復好幾次。是什麼支撐着他呢,我想,應該就是夢想吧!想到這裡,我鼓起勇氣面帶微笑,穿着裙子獨自走到拍攝現場。在大家的讚歎聲中順利地完成了拍攝,我看到現場許多叔叔阿姨的眼睛濕潤了。嚴寒一下子不知跑到哪裡去啦,那一刻我們所有人的心是暖暖的。

  爸爸說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夢想的舞台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2011年的夏天,作為廣西劉三姐藝術節邀請的小小劉三姐,我要獨唱一首《我是小小劉三姐》。同台演出的有孫楠和玖月奇迹等知名歌手,現場演出不像平時拍戲沒有重來的機會。說實話,一向還算“膽大”的我演出前,第一次實實在在地感到了壓力。在飛機上、在賓館里、甚至是綵排間歇的後台、大概也包括睡夢中吧,一遍遍哼唱,一遍遍比劃着每一個表演動作。正式登台反而是我最最輕鬆最最自然地一次表演,《我是小小劉三姐》獲得了雷鳴般的掌聲。當地好多小朋友爭着和我拍照,我臉紅了。第一次感到夢想離自己是那麼的近。

  2012年我有幸參加了由法國着名導演費利普·彌勒執導的電影《夜鶯》的拍攝,他曾經拍攝過的影片《蝴蝶》一直是我和媽媽最喜歡的。為了能爭取到這個角色,我頭一次向劇組撒了“謊”,我飾演的侗族姑娘小美是個游泳高手,而真實的我只和媽媽突擊“訓練”過三次泳技。

  拍攝地點選擇在大山深處的一處深潭,背靠着一個很大的瀑布。雖然是夏天,水還是冰涼冰涼的。那天我要和當地的侗族小朋友拍一場水中嬉戲的戲,他們可個個都是游泳健將。我該怎麼辦呢?“有史以來”這是我第二次感到“壓力山大”。導演一聲開始,我第一個“撲通”跳入水中。劇情要求我獨自一人游到對岸,我奮力向前游,游啊!游啊!游啊!在我精疲力竭幾乎要沉下去時終於游到了對岸。耶!順利過關!

  事後飾演爺爺的李保田爺爺說:“小羽,游的不錯嗎。”這時我才向爺爺徹底坦白,今天我才算真正學會了游泳。

  感謝我所參加過的劇組中的叔叔阿姨們,他們教會了我很多很多。像《婚姻保衛戰》中的趙寶剛導演,孟廣美媽媽,佟大為叔叔……還有許許多多像他們一樣幫助我向著夢想前行的人們。

  特別是在軍營中拍攝《第五空間》期間,軍營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讓我明白了如何相信自我。

  劇中的我需要在陸航學院的操場上穿着輪滑鞋翩翩起舞,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難度太大了。是那些在驕陽下刻苦操練的戰士們感染了我,他們能我也能!頂着同樣的烈日,每天分秒必爭,終於我的輪滑技巧提高了。當導演的監視器里回放着那個扎着兩條小辮神采飛揚的輪滑姑娘時,在場的所有人都笑了,我也笑了。

  2012年北京街頭很多公交站台出現了一則首都精神文明辦的愛心宣傳,《遵守交通法規真愛生命旅程》其中那個微笑的小朋友就是我。能為首都精神文明建設添一彩,我感到萬分榮幸。

  破土的小苗,在心中萌發。夢想就是它的力量。

  謝謝大家

  四年級:崔鵬羽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演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演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