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煎雞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煎雞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煎雞蛋 

  每當我看見金黃色的煎雞蛋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暑假時學做煎雞蛋的情景。 

  那時,我的爸爸去上班,只留下我和媽媽。到了中午煮飯的時候,我覺得無聊,就想要媽媽教我煎雞蛋,媽媽同意了。媽媽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然後對我說:“首先打開煤氣罐,然後把鍋放在煤氣灶上,點火熱鍋,再放點油進鍋,把雞蛋磕碎,蛋清和蛋黃便掉進鍋里……”媽媽就這樣邊說邊示範。教完以後,媽媽叫我煎一次給她看。 

  我放點油在鍋里,忽然我感覺手疼,原來是那些滾燙的油彈到我的手上,所以才覺得疼。我把雞蛋磕碎,把蛋清和蛋黃放到鍋里,蛋清和蛋黃馬上凝結在一起,還直冒泡。嘿,真有趣,雞蛋還會吹泡泡。我看了一會兒,看着看着,它不冒泡了,我翻過來一看,呀,糟糕,底下焦了一大塊,焦味直鑽鼻孔。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別灰心,再煎一次。” 

  這一次,我不再像上一次那樣了。我先把油放進鍋里后,如閃電般地縮回手來,然後把雞蛋磕碎,將蛋清和蛋黃放到鍋里,等它吹泡泡的時候,我馬上把它翻過來,再放少許鹽。等一會兒把它盛到碗里,再放一點醬油,一道煎雞蛋的菜就完成了。 

  學會煎雞蛋,那成功的喜悅使我至今難忘。

您正在瀏覽: 學煎雞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