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紹興的春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的春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臨近3月,雨水又毫不吝嗇地落了下來,淅淅瀝瀝,哩哩啦啦,沒完沒了……此時的我正坐在溫暖的公交車廂里,透過車窗細細品味這紹興的雨。

  雨雖然不大,但雨絲輕輕打在車窗上,看起來就像車窗掛了一塊透明的帘子。再加上凝結的水汽,窗外自然顯得有些朦朧。但是這絲毫不影響觀雨景,反而又將一切添上了一層神秘色彩。雨絲陸陸續續落入河中,綻放出數以萬計的波紋。樹兒、花兒在雨中允吸着甘露,不知不覺又高了幾分。落在地上的小雨滴,逐漸在低洼處匯成了一個個小小的“池塘”,再過一會兒還能看見幾條“小溪”正源源不斷地匯入“池塘”里。新的雨滴落進來,濺起了小小的水花,就像小精靈一樣跳躍在水面上。舉目四望,不禁想起“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古詩。雖然是早春,但是這不斷的小雨似乎已讓人有了“欲斷魂”的迷濛、醉人……

  這下不完的,說不清的,紹興的雨啊……

  浙江紹興行知小學四年級:王曦元

您正在瀏覽: 紹興的春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