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不僅提高了我們的寫作水平,增長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還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使我志立了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也許是厭倦了枯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它出來,從它那泛着清香的扉頁中,走向另一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書中自有黃金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學業,不為文憑,不為分數,只為再次來到那片書香怡人的世界。

  小時候我就十分喜歡讀書,只是那時還小,許多書還讀不懂,所以常常讀走樣。比方說厚厚的一本書,我不是從頭到尾按順序讀,而是這兒翻幾頁,那兒翻幾頁,專門挑選自己認為有意思的,能夠看的懂的內容來讀。這樣一來,有時候順着讀,有時候倒着讀,嘰哩呱啦的。為此,奶奶常常“誇獎”我說:“我家孫女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寶寶了。”其實,我知道,奶奶分明是在挖苦我呀!

  剛上小學時,我也認識了很多字,便開始讀書,我不是出於對書中的內容有什麼興趣,而是為了寫好作文。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覺地被書中五彩繽紛的世界和各式各樣的人物深深地吸引,感染。

  一本好書就是一座寶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盞明燈,它教我們學習,教我們做人。書真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的好老師。多讀書,可以讓我們知道許多名人的故事和一些古人悟出的道理,這些對我們十分有益。

  我愛書籍,我愛讀書,讓好書伴我成長。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四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