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高爾基

  有人說,一部字典是無聲的老師。我想說,一本好書是無言的導師——指引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有人說,一杯醇酒是爽快的朋友。我想說,一本好書是難得的知己——陪伴着我一點點感受世間塵俗!

  有人說,一縷陽光是親和的長輩。我想說,一本好書是慈愛的父母——教育着我一年年長大成人!

  書,似清茶,用無限的甘甜滋潤感染着我每一份快樂的心情。

  書,似音符,用無窮的旋律揮舞編寫着我每一次成功的喜悅。

  書,似詞藻,用無盡的言語編撰記載着我每一年成長的艱辛。

  在書海里暢遊,我發現了人生的價值!“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多麼精闢的的一句話啊,人不是神,不會長命百歲,不會青春永駐,容顏不老,只會生死離別,長眠於地下。但是我想我可以“不死”。我不會死,我知道,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好好的過完這段人生,我會對得起父親母親和我自己,這,夠了!我不是毛澤東,我不可以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反抗侵略;我不是文天祥,我不會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貪生怕死,更不會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但,我可以是黃香,孝敬父母,感恩父母,我也能溫席;我可以是孔融,關愛兄弟姐妹,我也能讓梨;我可以是司馬光,熱愛同學,我也能砸缸。

  在書海里暢遊,我領略到了學習的真技巧!確實,天才=99%的汗水+1%的靈感。雖然1%的靈感是很重要,但是若沒有99%的汗水,靈感來了又有什麼實際行動來付諸呢。所以,為了今後的安逸生活,我要勤奮。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啊。以後,不,從現在起,我是匡衡,我要鑿壁偷光;我是孫敬,我要頭懸樑;我是蘇秦,我要錐刺股;我是王羲之,我要吃墨。“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收穫的好,必須耕耘得好。”“一分辛苦一分才”。

  在書海里暢遊,我學到了做人的道理!是啊“做人要像粽子般包容,生活像鹹蛋般圓滿,情誼像艾草般悠長”。所謂做人,當然是做個好人,何為好人?正所謂“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感激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所以我們要寬容別人。”做人的屬下要如土,能謙卑低下;做人的主管要如海,能不揀粗細。與朋友相交要如林,善含藏萬象;與大眾相處要如水,能屈伸自如。所以我們要謙遜,不驕傲。

  我學會在書海里暢遊,我學會在書海里感悟,我學會在書海里憤慨,我學會在書海里學習人生,我學會……因為沉迷於書籍,我懂得了寬容;因為沉迷於書籍,我懂得了真愛;因為沉迷於書籍,我愛上了學習;因為沉迷於書籍,我想要探求一切一切的奧秘。因為書,我得到的太多太多。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的道理。書的海洋里,我將是用永遠的虔誠的信徒!

  書,你勝嚴冬里的炭火,你勝酷暑里的濃蔭,你勝冬日潔白的雪花,你勝秋日鮮紅的楓葉。你是多麼令我嚮往!如果有機會,我願終身與你相伴!

  四年級:偶像公主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