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寒假,表哥來我家玩,我們一起幹了一件讓我永遠難忘的事。

  我們打開電視,裡面正播放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爆丸小子》。對裡面的“加侖炎龍”和“奧鷹格特”爆丸這玩具更是喜歡到不得了。而且我們還知道市面上已經開始銷售這些玩具了,可是摸摸口袋沒有錢。鬼靈精表哥眼珠子一轉,對我說:“有辦法了。”我趕緊湊上去問:“什麼辦法?什麼辦法?”他壞壞地笑着說:“我們從你家的儲錢罐里拿一點出來不就得了?”我慌忙搖頭說:“不行!不行!爸媽知道會生氣的。”“你不說,我不說,他們怎麼會知道嘛?再遲些可能就被別人買光了。”表哥焦急地說。為了“加侖炎龍”,我決定冒險一搏了。

  我們如願以償地拿到了自己心愛的玩具。那種興奮早已讓我忘了拿錢時忐忑不安的心情。正當我們玩得開心時,媽媽下班回來了,她看到了我們手上的新玩具,問我們說:“誰又買玩具給你們了?”我不敢看媽媽的眼光,低下頭小聲說:“是爸爸買給我們的。”就這樣我把媽媽蒙過去了。

  事情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順利。爸爸回到家的時候,媽媽竟然責備爸爸:“你怎麼整天給孩子買玩具?”爸爸一頭霧水,無辜地說:“沒有這麼一回事呀!”那時,我慌亂極了,看到媽媽鐵青的臉,感覺天都蹋了。

  媽媽把我叫到房間里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只好把事情的經過如實供了出來。

  媽媽難過地嘆了一口氣說:孩子,你犯了一個多大的錯誤你知道嗎?不僅偷了錢,還撒了慌。古人云:小時偷針,大時偷金。你小小年紀如果養成這種壞習慣,將來還如何立足社會?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誠實才是立身之本。誠實對於人,就像樹根對於大樹,沒有誠實作為根本,人生的大樹就不可能直立向上。

  聽了媽媽一番肺腑之言,我慚愧地對她說:“媽媽,我錯了,請原諒我吧!”媽媽摸摸我的頭,會心的笑了。我要將“誠實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上。我相信,有了這些,我就會像樹木有了土壤,無限滋潤,茁壯成長。我永遠會記住這個深刻而難忘的教訓。

  廉江市第一小學四年級:梅旭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