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這是《生命,生命》里所說的話。我讀了這篇課文以後,想了許多,也不禁回憶起以前的一些事情……

  有一次,我在路邊玩,一隻螞蟻爬到我的腳上。我看到以後,便一把捉住了它,放在手心裡。看着它爬到我的手指上,假如我一用力,這個小生命就會立即死掉。但我想,這是這個生命,有它存在的生命價值。於是,我立即放開了它,心裡也長長吐了一口氣。

  又有一次,我陪農村的外婆到菜園地里去玩。在欣賞着勃勃生機的青菜,我心裡直誇外婆真能幹,種的菜長的這麼好。正走着時,我突然看到有一隻大青蟲在吃菜,肥肥的,一定吃了很多菜。我用手一把把弄它到土地里。外婆看見了,對我說:“踩死它。”聽到外婆的話,我把它一腳踩死了。大青蟲雖有生命,但它吃了青菜,是一個大壞蛋,該死!外婆誇我做了一件好事。

  生命很可貴,但並不是每個生命都對我們生活的社會有價值。《生命,生命》里說的“應該在有限的生命里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我覺得這應該是以價值為標準,生命應該對社會有價值。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長大后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不是成為害蟲一樣的壞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