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爸爸媽媽平時乾脆利落地幹家務活,我也手直痒痒,想嘗嘗當家的滋味。經過我的再三請求,爸爸媽媽終於答應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起來,就穿好衣服,燒飯去了。我打開冰箱,拿出早上要吃的饅頭、牛奶和麵包后,就開始蒸饅頭了。饅頭終於蒸好了,我迫不及待地離開廚房,拿起掃帚掃地。掃好地,我和爸爸媽媽來到餐桌前,媽媽問我:“飯呢?”呀,我忘了把饅頭盛起來了。我手忙腳亂地來到廚房,把饅頭一個個裝進碗里,端到餐桌上。吃完饅頭,爸爸又問:“牛奶呢?”糟糕,牛奶在微波爐里,我忘了燒了,於是連忙去燒牛奶。唉,我心想:燒頓早飯都這麼麻煩,我一定要改掉丟三落四的習慣。看來,干點小事情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吃完早飯後,爸爸給我五十元錢,我去買菜了。路上,我邊走邊盤算着:水果家裡還有,不用買了;牛奶沒了,要買了;饅頭和麵包也已經吃完了,要買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來到了家樂福超市了。我先拿了牛奶、饅頭和麵包又去買蔬菜。今天黃豆芽和韭菜挺新鮮就買它們吧。還剩下一個葷菜了,我看就買豬心好了。 

  買回家,我就開始燒飯了。在爸爸的指導下,飯燒好了。爸爸媽媽不請自來,坐到椅子上去品嘗我的手藝。我燒得好不好呢?我會得到什麼樣的評價呢?“今天的菜燒得不錯,就是韭菜咸了點。”爸爸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欣然接受了爸爸的建議。飯吃完了,我洗好碗后就去休息了。 

  我心想:我忙活了半天就已經疲憊不堪了,爸爸媽媽每天都在勤勤懇懇地為這個家服務。他們為了這個家嘔心瀝血,卻從未得到過什麼,而我們乾的家務活非常非常少,卻生活得很好。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爸爸媽媽用辛勞和汗水換來的。我們真幸福啊! 

  到了燒晚飯的時間,我雖然已經精疲力竭,但一想起平時爸爸媽媽那麼辛苦,就充滿力量,堅持把晚飯做完。吃完晚飯,媽媽問我:“我們的小當家有什麼體會呀?”我說:“真累呀,不過我以後還會做小當家的。” 

  通過這次當家,我深深體會到當家是很累的。當家要每天考慮吃、穿、用,要每天想到水、電、氣,要計劃用錢,要合理安排家庭生活。我真不想當家,但是我必須學會當家。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