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我的小免鬧鐘早早的就把我叫醒,今天本是周末,可以睡個大覺,但章老師讓我們做一次體驗活動。哎,沒辦法,只好犧牲一下了。 

  我穿好衣服,帶好自己的零花錢就飢腸轆轆、無精打采地上路買菜了。 

  來到了菜場,只聽菜場里鬧哄哄的一片,又是吆喝聲,又是一些家禽的吵鬧聲,簡直比大都市還鬧。我來到一家賣菜的,問:“阿姨,青菜多少錢一斤?”“哦,青菜啊?2元一斤,可新鮮呢!”阿姨說。“我要2斤。”我說。“4元錢。”“給你”。我拿了菜,又開始轉。我又問了幾家賣菜的,結果後面幾家青菜都只要1.5元一斤,我懊惱不已,早知道多轉幾家再買呢。我又買了紅紅的蕃茄,紫紫的茄子,活蹦亂跳的魚……我轉了一個多小時,拿着大包小包,滿頭大汗,開始往家走。 

  我到了家門口,放下菜,摸了摸口袋。天哪!我這個馬虎蛋兒,走的時候連鑰匙都沒拿。哎,看來只能敲門進屋了。媽媽打着哈欠開門說:“你當家連鑰匙都不帶。”我羞愧得很,臉紅得像一個大紅蘋果,不知如何是好。 

  我進了屋,洗好菜,淘好米,拿好鍋子,穿好反穿衣,一切準備就續。 

  我先燒飯。我把米倒進了高壓鍋,放了一些水,然後小心翼翼地打開煤氣灶,心想,我可要小心,弄不好要爆炸,電視里看多了火災、煤氣爆炸,好嚇人的。然後我把鍋蓋蓋上,把鍋架在煤氣灶上。我想起媽媽以前燒飯時是用大火烘三分鐘的,我又把煤氣灶開到大火,然後開始等,因為我是一個急性子,等了一分鐘,就坐立不安,於是就到客廳里玩了一會兒。等我回來看時,已經過了五分鐘,我連忙關掉火,準備開始燒菜。 

  我又打開煤氣灶,把媽媽用的鍋架上,再往裡倒油。不一會兒,油鍋就“噼哩叭啦”炸開了花,有一小滴油濺到了我的臉上。“啊!好燙!”我一聲殺豬般的嚎叫。幾乎十里路外都聽得見。我小心翼翼地把菜倒進了油鍋。現在,油鍋里“噼哩叭啦”炸得更厲害了。我把鍋子蓋上,過一會兒打開鍋蓋兒把菜炒兩炒。就這炒了幾次我就盛了出來。 

  有了第一道菜的基礎,第二道、第三道就更簡單了。 

  不一會兒,我燒完了菜,把爸爸媽媽叫來吃飯,又讓爸爸來點評。爸爸說:“陽陽,你這一次的飯焦了,青菜淡了,魚醬油放多了……總體來說還不錯,畢竟還是第一次嗎。” 

  通過這一次體驗,我知道了爸爸媽媽給我們燒菜是很辛苦的,以後吃飯不能挑三揀四,有時也要為父母分擔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