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英語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英語比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近些日子,我報名參加了大同市英語翻譯比賽。由於複習時間較短,而題的數量多、難度大,所以,要想獲得優秀的成績,只得“勤學苦練”了。這不,今天就要考試了,經過前幾天“不分晝夜”的“埋頭苦學”,我已準備充分了。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有了這句話,也讓我信心百倍。 

  今天早晨,我和媽媽早早地趕到現場,坐在考場外等候比賽的開始。翻譯共分兩個環節:口譯40分,筆譯60分。我們又複習了一會兒,比賽就開始了。首先進行的是筆譯,我領到了答題卡和卷子之後,先粗略地瀏覽了一下卷子,“哇”這麼簡單的題?不會吧!這種題對我來說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有些沾沾自喜,可警覺心卻告誡我,千萬不可粗心大意呀。我立馬醒悟了過來,可萬萬不可輕敵呀!於是,我開始小心翼翼地跨越這片充滿陷阱和“攔路虎”的森林。不一會兒,“堡壘”都被我攻克了,我又一絲不苟地檢查了兩遍“死亡沼澤”,終於堅定地把卷子交給了老師。我抹了一把汗,就出去等待下一環節了。 

  口譯很快就開始了,可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輪到了我們這一組,我們五人進場后,便都紛紛對序入座,當前兩位選手考完后,便輪我上場了。我感到非常緊張,彷彿心臟經過了胃、腸、肝和肺,轉了整整一圈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上。我讓自己努力保持鎮定,但腿還在抖個不停,回答得有些結結巴巴,甚至把七點鐘說成八點鐘,把那個說成了這個。我心想:這下可糟了,一定取不了好成績了。那樣的話我付出的辛苦不就付之東流了嗎?想到這兒,我的手心不禁泌出了汗。“現在開始評分!”,我被一個聲音從思緒中拉了出來,這時我的心差點兒從嘴裡掉出來。可仔細一看,結果令我大吃一驚。兩個40分剩下的是39.5、39、38.5,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最後得分39.5分。那時我簡直驚呆了,直到老師和同學們向我道賀時,我才回過神,爆發出興奮的歡呼。 

  雖然我這次取得了小小的成績,但我一定要在今後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再接再厲,一定要多聽、多看、多說、多寫,讓英語成為我不可缺少的夥伴,爭取更好的成績。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ngzhuozhao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英語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英語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