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豚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豚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豚鼠

江西吉安師範附小四(4)班  周逸晨

“吱、吱、吱”,聽吧,又是我家的這個“小貪吃鬼”——小豚鼠。這隻小豚鼠是媽媽在“六一”兒童節送給我的禮物,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歡歡”。

歡歡有一身褐白相間的毛,摸上去十分柔軟。那半黃半黑的臉上掛着兩顆小電燈泡似的眼睛,不停地閃呀閃。兩隻木耳似的小耳朵,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也不會放過。六根細魚骨頭似的鬍鬚不斷地搖擺着,這樣子怪叫人喜愛的。

小豚鼠吃食的時候很有趣,它可是個貪吃鬼。有一次,我拿了一片空心菜去喂它,把這片空心菜掛在了籠子上,歡歡發現這個懸挂在自己家門上的“不明飛行物”,便伸出頭謹慎地聞了聞,確定可以吃,歡歡便放開胃口,大吃特吃起來,還不時地東張西望,好像害怕有人搶走它的美食。吃飽了,歡歡不停地向我點頭,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給我餵食。”

小歡歡休息時也很有趣。瞧,它收起四肢,把身子縮了起來,真像一個小小的毛絨球。過了一會兒,歡歡便閉上雙眼睡著了。不過,它睡不香,一點小動靜都會驚醒它。

小豚鼠嬉戲時最有趣。有一次,我帶它去外面玩,一樓的大媽也帶了一條小花狗來。我把我的歡歡放在地上給小花狗看,看看會發生什麼趣事。果然不出我所料,小花狗走上前去,對着歡歡聞了聞,歡歡也轉過身來,發現了這個新敵人。這回小花狗可真不像話,用爪子狠狠地拍打籠子。我看了,很生氣。正想上去阻止小花狗,沒想到小豚鼠自己也會防備了。它伸出銳利的爪子,不停地向小花狗比劃着,好像在說:“走開,我也不是好惹的,小心我揍你。”這效果可真靈,小花狗果然被嚇跑了。現在我說起這件事,還真讓我笑掉大牙。

我的小豚鼠天真、可愛、聰明,我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豚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豚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