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一名白髮蒼蒼,戴着老花鏡的老人。雖然他現在已經退休了,可他的愛好還多得很呢!其中,爺爺最喜歡的就是彈鋼琴。他除了平時刻苦自學以外,還報考了老年大學的鋼琴專業,學得可認真啦!

  明天,保准又是爺爺上課的日子了。為什麼呢?因為我晚上早早做完作業,爺爺就以百米賽跑的速度衝進了書房,把琴凳搬到鋼琴旁邊,又緊緊關閉好門窗,專心致志地練了起來。一小時,兩小時……直到我要上床睡覺時,他才戀戀不捨地離開鋼琴,收拾好書包,又悄悄地拿出CD機,戴着耳機,聽着優雅的鋼琴曲,酣然入夢了。

  第二天早上,我被一陣嘈雜的對話聲吵醒。我起床一看,發現老天爺變臉了!昨天還是晴空萬里,可此時外面瓢潑大雨,狂風大作。我心想:這麼大的雨,可怎麼出門啊!正想着,只聽奶奶急切地說道:

  “外面又是狂風,又是大雨,而且你都多大年紀了,你能行嗎?!”

  媽媽也大聲說:“爸,您看外面風雨多大,您還是別去了,打個電話請個假不就行了唄!“

  聽到這裡,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便也急忙勸說爺爺……但無論我們好說歹說,爺爺的回答還是堅定的一個字:“不!”

  就這樣,爺爺在我們的勸說聲中,很快背好書包,穿好雨披,冒着風雨上學去了。

  有志者事竟成,經過六年的勤奮學習,爺爺的琴藝也越來越高超了。正如大家所知道的,爺爺現在已經是他們老年合唱團的鍵盤手了。

  我的爺爺既有鋼琴天賦,又有勤奮刻苦的精神。

  我愛我的爺爺!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崔皓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