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身材高高、肩膀寬寬,雖然年已古稀,但說起話來,洪亮有力、風趣幽默。他很關心人,每當我任性、耍小脾氣的時候,他會講一些笑話或小故事給我聽,把我逗樂。

  爺爺對我學習特別關心。每次我做完回家作業,他都會給我認真檢查。有一次,我記得做小數擴大與縮小的練習題,他說“做任何事情找出了規律,就可以事半功倍。這種練習題,你只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住‘小數點,點點點,左縮右擴變變變’你准不會錯。”嗨,爺爺講的話真管用。還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好,回到家,心想:這下肯定要挨罵了。我心裡很害怕,盡量躲避爺爺,但卷子上簽名可躲不過的呀!於是我只好硬着頭皮把卷子遞給爺爺,說:“爺爺,對不起,這次考試沒考好。”這時,我的心怦怦直跳,好似十五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爺爺先是表情嚴肅,但很快“陰轉晴”撫摸着我的頭,說:“失敗乃兵家常事嘛!”接着拿了卷子和我一起分析,分析完了對我說:“你是人,不是神,有時做錯是難免的,不過要從錯題中弄清錯的原因,學會反思這就是進步。”稍過了會兒,爺爺的表情又“晴轉陰”,嚴肅地說:“不過同樣的題目不能再錯第二次,否則就是你不認真的表現,那可不要怪我不客氣啦!”我聽了連連點頭稱是。

  在人品的培養方面,爺爺對我也是關愛有加。他常對我說,要做一個知書達理的女孩,從小就要注重自己的品行,於是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爺爺經常為我“上課”,使我明白的許多道理。身教重於言教,每年春節回家鄉,爺爺總是買了許多東西,帶着我去拜訪長輩,並要我為村裡的孤寡老人打掃衛生等等。有人說我很懂事,其實,這應該歸功於我爺爺。

  我的爺爺是我最崇拜的長輩,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愛我的爺爺。

  廣育小學四年級:麗兒思雅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